>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南京二手房成交量跳水 部分区域中介佣金降7成

2013年04月24日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过3月份二手房成交“井喷”后,进入4月份,二手房中介挂牌量和成交量出现锐减。“和上月相比,我们这个月的佣金量锐减70%。”南京某中介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即便是和往年相比,上月成交量也出现明显降幅:“上月成交量暴涨的太不正常,我们也跟着"过把瘾就死"。”

  佣金总量只有上月零头

  陈湘菊是南京一家知名二手房中介的销售人员。她告诉记者,受到3月初“新国五条”的影响,上个月二手房成交量达到她入行3年多来最高的量:“据我们了解,上个月我们区的佣金量达130万元。但是这个月已经20多天过去了,佣金量还不到40万元,只是上个月的零头,环比锐减近7成。”

  平均水平:“以前基本每月我们这个区的佣金总量,也能达到70万元,所以就算和平时比,也降了40%多。”陈湘菊说,这也是因为3月的成交""预支”了后面数月的量。

  中介挂牌量环比降近6成

  “截至4月21日,和3月份相比,我们公司的挂牌量环比下降57.7%,客源量环比也降了33.1%。”南京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胡涓娟告诉记者,和上月相比,各项数据都出现明显下滑:“公司的总成交量也下降了42%。”但她坦言,3月份市场具有特殊性,因此不具备可比性,现在只是回到平均水平。

  “成交量降幅最大的集中在栖霞区和鼓楼区。”胡涓娟说,栖霞区本月成交量和上月相比大降67% ,鼓楼区则降了37%:“栖霞区的成交量一直不高,但上个月是因为受到"新国五条"影响,一部分房改房为了规避20%的税集中抛房。现在政策没落地,之前又井喷了,所以成交量也就回落了。”

  相比之下,河西的降幅则略微缓和。满堂红置业市场部经理李媛告诉记者,另一个保持较高成交量的区域则集中在江宁:“江宁是刚需集中地,总价不太高,刚性需求也不会因为政策变化而受到抑制,因此成交量和之前相比,变化不大。”

  等学区划分卖房人惜售

  “和上月相比,部分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出现小幅上涨,平均涨幅在5%左右。”李媛告诉记者,涨价的房子大多还是学区房。

  南京链家地产市场部经理舒莉莉告诉记者,近期因为商品房出现涨价,二手房的小业主也“跟风”上涨,其中学区房表现最为明显:“学区房应该说是持续上涨,但去年年底的学区政策影响和"新国五条"的出台,只能说让学区房更火。”

  尽管如此,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胡涓娟认为,现在还没到学区房涨价最明显的时候:“因为真正的入学细则和施教区的划分都还没有出台。”不但买房人观望,卖房人也观望。“在学区划分没有明朗前,卖房人也惜售,都指望着被确定学区涨价。”不过胡涓娟也提醒,这样的“惜售待涨”很可能成为“一厢情愿”:“毕竟今年学区划分调整比较大,涨价也要市场接受才行。”记者 孙梅欣 来源金陵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