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亚伟入市3个月 已重仓16只股

2013年04月25日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亚伟概念股批量现身。周二公布的上市公司一季报数据显示,王亚伟管理的私募基金“外贸信托-昀沣”出现在了大冷股份(002110)、华润万东(600125)、铁龙物流(600251)、杭钢股份(300279)、乐凯胶片(300201)5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2012年5月4日从华夏基金公司离职后,同年9月成立了私募公司千合资本,并于去年12月1日至12月21日发行首只私募产品昀沣,轻松募资20亿,超越此前所有阳光私募产品首发数据。

  从可查资料来看,王亚伟建仓迅速。王亚伟共出现在了16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其中包括8只创业板个股,这也符合王亚伟在担任公募基金经理期间,以善于挖掘题材股而闻名的特点。

  从昀沣周二现身的5只个股来看,创业板个股仍占据两只之多。具体来看,这5只个股中,王亚伟持股数最多的为铁龙物流,截至一季度末共持有1637.84万股,但仅列其第十大流通股股东。其次是冠农股份,昀沣为其第七大流通股股东,持367万股。三钢闽光持有266.69万股,占据第六大流通股股东的名单。持有海伦哲189.8万股,列第五大流通股股东。和晶科技虽然持股数最少,为175.16万股,但却占据其第三大流通股股东。与昔日“剑走偏锋”投资风格不同,上述5只个股4只均是机构扎堆。

  有意思的是,上述5只个股在一季度暂未能为王亚伟带来良好的收益。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以来,三钢闽光、铁龙物流、冠农股份、和晶科技的股价无一上涨。其中,铁龙物流一季度跌幅达12.38%,冠农股份跌2.57%,三钢闽光跌0.2%、和晶科技跌4.12%。仅有海伦哲涨14.71%。

  事实上,从一季报数据来看,上述个股中,除了三钢闽光净利润同比增648.15%外,铁龙物流、冠农股份的净利润同比均以个位数增长。和晶科技净利润同比也仅增10.75%。海伦哲更是出现794万元的亏损。

  上海一家阳光私募负责人曾表示,与其他公募基金经理标榜价值投资不同,王亚伟一直对主题性、概念性投资情有独钟。

  这点或许在王亚伟对冠农股份的选择上可一班。这只番茄酱龙头股一季度实现盈利主要依靠联营公司国投罗钾等贡献的投资收益。数据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投资收益9825万元,同比增长37.26%。

  公开资料显示,国投罗钾是国内最大的硫酸钾生产企业。目前正在运行的是120万吨/年的一期工程,二期工程也将在2015年左右完成,预计达到300万吨的生产能力,成为全球最大的硫酸钾生产企业。

  海伦哲近日披露的年报更是显示其亮点无数,公司在年报中称,公司2012年完成电源车、电力抢修工具车、带电水冲洗车等5种新产品的研发,特别是彰显全新设计理念的QXD4B电力抢修车的下线,引起行业关注,为2013年市场销售增加新的亮点。此外,与郑州日产合作,上海格拉曼收购完成均成为其潜在看点。

  而铁龙物流也是铁道部改制概念股之一。

  根据已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昀沣还重仓了冠农股份(300332)、广电网络(300099)、三钢闽光(300089)、神农大丰(300308)、三聚环保(300189)、长城集团(300072)、和晶科技(600135)、中际装备(600055)、天壕节能(600126)、尤洛卡(600831)、海伦哲(000530)。

  据《东方早报》 来源今日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