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五一黄金周变抢金周:凡足金制成品都被扫走

2013年05月02日16:03
来源:财经网
  据新闻晨报报道,“五一黄金周”,大批内地游客趁假期及低金价特意赴港抢金,而一些金饰品早在假期前夕已被抢购一空,不少旅客感叹“黄金周”却“一金难求”。有金店透露,有内地豪客以20万元(港币,下同)狂扫一斤黄金,营业额在过去1个月急升近7倍。有位于旅游旺点的珠宝金行表示,客流量自黄金周前夕已暴增,较平时多约30%至40%,凡是足金制成品,无论饰金、金粒都被扫走。

  内地游客:抢金潮只能用“恐怖”形容

  昨天刚从香港回沪的市民忻先生,用“恐怖”来形容这波黄金抢购潮:“我们逛了香港大埔超级城的周大福和周生生,发现柜台里可供选择的金饰品非常少,龙凤镯、项链都空了。店员说,每天进货100件卖出200件,金店根本没有库存,只能天天加班赶工。”由于能选的款式不多,金价也有所回升,他考虑再三后,最终空手而回。

  记者了解到,大埔区并不是内地游客常去的区域,而在内地游客去得比较多的沙田区,周生生和周大福的柜台,放黄金手镯的架子同样是空的。住香港荃湾的陈小姐家楼下就是金铺,前几天她准备自己去买点黄金时,根本就没法挤到柜台边,最终放弃。

  据携程网节前发布的“五一”出游人气排行榜,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出境旅游目的地中赴港自由行火热。在香港带团的携程网一名导游告诉记者,团里很多游客都有买黄金的计划,但是到了店后才发现,要么缺货,要么没有中意的款式,只能打消念头。

  香港金店:日日清仓补仓,多年未见过

  据香港媒体报道,金价自上月起大挫,虽然近日金价稍有回升,但仍低于平日卖出价,香港全城也同样陷入疯狂抢金热。

  在香港有超过60间分行的龙头金店周大福发言人表示,自上月中旬开始,已有大批市民涌到店铺购买金饰,客流量较平时暴增30%至40%,无论是金饰品、金粒,以及戒指、项链等,都是抢购对象。“市民自上月中旬通过传媒获悉金价大挫的信息后,抢购人潮一直持续出现至今。”“五一”假期,大批内地客也加入香港的抢金潮,“黄金周”变“抢金周”,金饰品更成为散户的“抄底”对象。香港多间珠宝金行出现人山人海的盛况。

  坐落于湾仔已有71年的永安金铺,店员魏先生表示,已很多年没有见过如此疯狂的抢金现象。由于金价暴跌,金饰品销售火热,过去一个月店铺的营业额飙升6-7倍。在“五一”假期,前来买金的内地客人增加10%,占客源约30%,他们买金主要用来作嫁妆或当投资,平均消费为2万元-3万元,曾有客人花20万元狂扫1斤黄金。魏先生称,因市民抢购疯狂,店铺已及时补仓,“卖出100克,亦会买入100克”,故暂未出现断货情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