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科伦药业因信披违规获四川证监局“黄牌”警告

2013年05月06日09:42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近年来收购动作频繁的四川科伦药业(002422.SZ)近日因信披违规受到了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下称“四川证监局”)的“黄牌”警告。

  科伦药业5月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四川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科伦药业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关于对刘革新、潘慧等 6人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和《关于对张胜、隋英鹏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以下合称“决定书”)。

  决定书指出,科伦药业于2011年以4.26亿元超募资金收购了崇州君健塑胶有限公司(下称“君健塑胶”)100%股权。君健塑胶的实际出资人是四川惠丰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惠丰投资”),而惠丰投资的实际出资人主要是科伦药业及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员工,科伦集团是科伦药业实际控制人刘革新控制的企业。

  而在上述收购事项中,决定书指出科伦药业信息披露违规,未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交易对方的情况及交易双方之间的关联关系。

  2011年3月15日,科伦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君健塑胶两位自然人股东宾燕和王义蓉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公司以人民币4.26亿元的价格受让两位自然人股东持有君健塑胶100%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君健塑胶100%的股权(即4000万元)。本次收购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在随后2012年2月的确认收购公告中,科伦药业则表示君健塑胶与公司存在紧密的业务合作关系。自2009年10月至2011年3月31日,君健塑胶向科伦药业销售产品实现的收入累计3.13亿元,科伦药业几乎为君健塑胶唯一的客户;同时,为支持君健塑胶发展,科伦药业还于2009年9月至2010年9月期间为其3000万元银行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君健塑胶的资产评估表显示,其成立于2008年7月,注册资金4000万元,本来由包括宾燕在内的4名自然人各出资1000万元,2010年发生了两次股权转让,宾燕和王义蓉成为各持股50%的股东。

  而更为蹊跷的是,成都当地权威官方网站报道称:“由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投资的崇州君健有限公司总投资4个亿,是一家专门生产医用塑料组合盖的公司,公司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2个亿,税收4000万,将成为崇州新型材料中的龙头企业。”科伦集团董事长刘革新还参加了剪彩仪式并致辞,而科伦官网上则称君健是科伦的战略供应商和战略盟友。

  昨天,记者就此事致电科伦药业董秘,对方在电话接通后以“信号不好”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对此,有资深财务分析人员则告诉记者:“受到证监会的警告可以确定科伦药业在信息披露的管控上有问题,企业当初在做投资决定的时候,法律程序也有问题,公司内部控制肯定出了问题。”

  作为国内“大输液”领域的龙头企业,科伦药业自2010年上市以来大手笔不断,仅2012年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和公司债券就合计38亿元,这些资金多用于并购和新建项目,而科伦也试图转型从大输液业务转为大输液、抗生素领域双轨发展。

  “在公司高速发展阶段,信披违规暴露公司的内部控制有问题,对企业在资本市场形象无疑是一次打击。”上述人士表示。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