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平安证券将设立3亿专项基金赔偿万福生科投资者

2013年05月10日18:12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平安证券5月10日发布公告,公司决定投入3亿元设立万福生科(300268.SZ)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目前,平安证劵已经将3亿元资金划付至在托管银行开立的基金资金监管专户。

  公告表示,基金采取“先偿后追”方式,即平安证券先行以基金财产偿付符合条件 的投资者,再通过法律途径向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的主要责任方及其他连带责任方追偿。基金的存续期间为自成立之日起2个月,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基金运作的实际情况延长基金存续期间,但最迟不超过2013年12月31日。

  公告明确投资者的补偿范围是,自2011年9月14日起,至2012年9月15日之前买入万福生科股票,且在2012年9月15日之后因卖出或持续持有万福生科股票而产生亏损的;自2011年9月14日起,至2012年10月26日之前买入万福生科股票,且在2012年10月26日之后因卖出或持续持有万福生科股票而产生亏损的;自2011年9月14日起,至2013年3月2日之前买入万福生科股票,且在2013年3月2日之后因卖出或持续持有万福生科股票而产生亏损的。

  如同时符合上述两项或以上情形的,分别计算每种情形下的补偿金额,按照有利于投资者的原则确定最终的补偿金额。

  公告给出的补偿金额计算公式是,补偿金额=投资差额损失+投资差额损失部分的佣金和印花税+资金利息。投资者持股期间基于股东身份取得的收益,包括红利、红股、公积金转增所得的股份以及投资者持股期间出资购买的配股、增发股和转配股,不冲抵其补偿金额。

  另外,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5月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万福生科案的处罚决定,平安证券被暂停三个月保荐资格,罚款金额为7575万元;保荐代表吴文浩、何涛除了罚款30万元外,还被取消保荐资格,禁止终身进入市场。证监会同时责令万福生科整改并处罚款30万元。

  作者:廖书敏来源第一财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