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快报 > 王老吉身后事 价值1080亿的商标战之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加多宝与广药“争夺战”新闻大事记

2013年05月15日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由于广药方面诉讼请求的增加而延期审理,原定于4月22日开庭的加多宝与广药王老吉关于红罐外包装、装潢权一案,今天上午9点将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四楼大法庭开庭审理。为此,中新网财经频道汇总双方在商标权、装潢权争夺中的新闻大事记,梳理事件的发展过程。

  1995年 羊城药业将红罐和红瓶凉茶的生产经营权租赁给鸿道集团,公司保留盒装王老吉。

  1996年 广药集团成立,羊城药业被纳入旗下,王老吉商标等无形资产划归广药集团。

  2000年 广药集团授权许可鸿道集团在红色罐装凉茶上使用注册证号为626155号的“王老吉”商标,期限从2000年5月至2010年5月共10年。

  2002年 2003年 鸿道集团董事长陈鸿道分三次向广药集团原总经理李益民行贿300多万港币,延长王老吉商标的许可期限至2020年。

  2004年 陈鸿道行贿案东窗事发,行贿人陈鸿道弃保潜逃,目前仍在抓捕归案当中。

  2010年 鸿道集团租用王老吉商标到期,广药计划收回商标许可权。

  2011年 广药集团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

  2012年 5月9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裁决加多宝集团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7月13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驳回鸿道集团关于撤销王老吉仲裁结果的申请。11月30日,广药集团以加多宝公司涉嫌虚假宣传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为由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索赔千万元的诉讼。

  2013年 1月31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诉中禁令”裁定广东加多宝诉中暂时停止使用“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广告语。2月4日,加多宝发布“对不起”系列营销。2013年2月28日,加多宝宣布将被迫更换广告。3月初,加多宝更换新广告语为“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王老吉将追加“消除虚假宣传负面影响”和“涉嫌凉茶非遗代表作虚假宣传”两项诉求。

  2013年3月12日,加多宝突然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出一份致两会代表、委员的公开信,猛烈质疑广药向其追讨10亿元“天价赔偿”的合理性,这一时间导致凉茶之争再度升级。

  2013年4月22日,加多宝与广药的“装潢案”原定的开庭日期,但由于广药临时变更诉讼请求使得官司延期,双方于5月8日再次进行了证据交换。

  2013年5月15日,广药集团和加多宝间的“红罐战争”正式开庭,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受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