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州购房被限 广佛交界商业地产遭投资客热炒

2013年05月17日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购房被限,使得越来越多的投资型买家将目光转移至周边。近日,广佛交界处的多个区域的商业就被炒得火热。作为广州西面最临近的城市,同时也拥有同城规划利好的引导。在佛山南海、禅城等区域内,随着几个大型高新区和产业园的兴起,开始吸引越来越多广州投资客的关注。

  佛山产业园开始聚焦

  平静已久的佛山产业园市场近期迎来不少利好消息。有机构分析指出,在未来可能新增产业园项目中,质素将会比以往的产业园规划有较大提升。而这些产业园除了带来产业经济的发展外,同时也为商业地产投资带来了良机。

  “佛山现有产业园项目主要集中在禅城区和南海区,自2007年至2012年,供应量一直平稳上升,未见大体量供应。”高力国际佛山分公司总经理高凌霄向记者表示。到了今年,这种情况就已经开始发生变化。“我们近期研究发现,随着佛山政府不断推进佛山都市型产业园的发展,2013年至2016年的未来三年间,产业园将迎来一次发展的小高峰,预计产业园的供应量将达约270万平方米。”据高凌霄分析,佛山产业园的租金和售价虽然仍比广州、深圳等地略低,但随着越来越多质素不断提升的项目的入市,租金和售价已呈逐年上升趋势。

  “佛山产业园的需求主要来自国内企业以及高新科技、金融服务、服务外包等行业,这些企业首要考虑的是提升企业形象,以及交通便利、商务配套齐全等要素,这些因素也促使新增的产业园项目着力打造自身的软硬件,以适应客户更高的要求。”

  据高凌霄透露,据分析数据显示,未来四年,南海三山新城将为佛山产业园市场带来大量的供应,其中不少项目已开始注重与国际接轨,致力打造高质素的产业园。根据规划,三山新城被纳入广东金融高新区“一区多园”范畴,借助这一平台,将积极探索金融与科技、文化融合的产业发展道路,形成综合性的广东金融后台拓展区。

  “因此,国内外发展商均看好这个市场,纷纷在三山新城投资产业园项目。”高凌霄告诉记者,目前在三山新城已知的项目,既有国内发展商南海金智投资的三山科创中心、大方向投资的虹港时尚创意文化港,又有国外发展商新加坡丰树集团投资的国际创智园、Summer West Limited投资的佛罗伦萨小镇等。

  而除了三山新城其他项目以外,值得一提的还有位于南海三山新城港口路与长江路交汇处的国际创智园。据高凌霄介绍,该项目是由新加坡丰树集团投资开发的,计划开发23幢现代化办公楼,目前是第一个且唯一一个即将在广州南站经济圈建设的高端总部园区,项目引入了新加坡的先进经验,比照新加坡甲级办公楼标准打造。

  “国际创智园项目占地约26万平方米,并将创新性的商务空间设计、生态友好理念及高端配套设施融入到项目之中,必将刷新佛山高端产业园的定义,成为业界的新标杆。”高凌霄表示,“可以预期,在越来越多高质素的产业园项目的带动下,佛山的产业园市场将迎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也将为三山新城乃至佛山地区的商业地产市场带来新格局。”

  金融高新区步入推货阶段

  在今年的3月份,佛山南海区曾举行一场经营性用地项目投资推介会,共推出111个项目,土地面积高达12525亩。而推介会的重头戏除了三山新地在、西樵听音湖外,另一个项目就是金融高新区。

  事实上,在去年年底,广东金融高新区就已经开始聚集广州投资者的目光。除了地王的频现以及中海锦城低价吸引5000人连夜排队抢购的场面至今仍历历在目。而在今年,随着各大开发商在这一区域项目的逐步推出,更使得不少广州投资者虎视耽耽。

  4月初,广州地铁地产位于佛山金融高新区的项目地铁金融城在一场内部认购中首度亮相。当日就吸引了不少广州投资者前往咨询。据了解,作为广州地铁地产的自主项目,地铁金融城内有4栋住宅楼,1栋公寓写字楼以及6层商业裙楼。其所推出的公寓产品最小面积仅为42平方米,而记者了解到当时内部认购的价格为12000元/平方米。不到50万元的最低总价以及地铁上盖的天然优势成为其吸引投资买家最大的本钱。

  事实上,广东金融高新区的主要优势就是临近广州以及强大的商业配套。广东金融高新区C区重建局副局长张应统就曾在推介会上称,未来这一区域将与广州的天河城形成“东有天河城,西有千灯湖”的双中心格局。而目前该区域已经有万达广场、天河城和另外两个主题购物中心在建,而万达广场目前也开始推二期的SOHO公寓。据介绍,未来的金融高新区计划在地铁千灯湖站和金融高新区站两个地铁站间建设10个不同主题的购物中心,总体量超过60万平方米,预计在5年内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按照规划,这10个购物中心建成后,共辐射范围将包括罗村、大沥、丽水、陈村、芳村等广阔的广佛交界带。

  在政府的推动下以及商业配套的诱惑下,记者发现,目前金融高新区内的地产项目也即将推货高潮。除了地铁金融城外,区域内的中海锦城也在近期加推新品,均价在9400元/平方米左右。而南海万达广场也进入了二期推货状态当中,该项目的一期SOHO产品曾一度引发投资热。

  此外,处于高新区内的全新项目佳兆业·滨江1638也预计在今年面世。从目前金融高新区受到的关注程度来看,今年在广佛交界处,将极有可能引来新一轮的投资购房潮,而其中的主要将是广州流出的投资购买力。

  南方日报记者 蒋劲劲

  标签:

  产业园 广佛 商业地产 佳兆业 商业配套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