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揭秘兴业银行定增:史玉柱本人从未申请(图)

2013年05月22日05: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揭秘兴业银行定增:史玉柱本人从未申请(图)]
<a href=兴业银行称有信心完成全年400亿元净利润,同比15%以上增幅的经营目标。IC供图">
兴业银行称有信心完成全年400亿元净利润,同比15%以上增幅的经营目标。IC供图

  于去年末成功搭上再融资末班车的兴业银行昨天召开股东大会,有关此次定向增发的“前因后果”仍然是与会股东们 普遍关心的热点之一。而该行董事会秘书唐斌昨天对南都记者透露,在去年市场极端疲弱的特殊年份下,兴业银行的再融资计划是证监会对当时市场的一种试探。

  而就著名投资人史玉柱上月在其个人微博上声称曾报名参加兴业银行定向增发却被拒绝的情况,唐斌回应,兴业银行从未接到史玉柱本人的定增报名申请。

  而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表示,尽管今年的经济形势比年初预想的更困难,但对全年完成400亿元净利润的经营目标充满信心。

  与人保集团将有全面业务合作

  2012年3月初,兴业银行的定增对象锁定了人保集团和中国烟草。方案公布之后,兴业银行一度被指攀上“高富帅”。对此唐斌透露,当时挑选定增对象过程异常艰难,最后引进的人保集团和中国烟草,背后都是财政部作为大股东。

  “当时是由董事长亲自去证监会做说服工作。”唐斌回忆,在公布了与中国烟草的全面合作协议之后,市场对兴业银行与人保集团会展开何种程度的合作更加期待。唐斌昨天表示,兴业银行与人保集团的全面合作协议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目前有待最后签署,因此暂时不方便透露具体内容。不过他透露,与人保集团也是基于双方股权合作基础之上,在客户、渠道、系统、资源等几个方面的全面业务合作。

  针对恒生银行年报与兴业银行的关系已经由“联营公司”关系转变为金融投资关系,及汇丰控股(恒生银行大股东)行政总裁欧智华有关“恒生可以出售兴业银行股份”的表态,唐斌表示,“在今年兴业银行与恒生银行的高管互访过程中,恒生银行已经公开表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兴业银行都是恒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欧智华上述表态见诸媒体后,恒生银行再次重申了上述立场。”

  从未收到史玉柱本人申请

  而针对现在看来很便宜的定增发行价,唐斌解释,在去年很长一段时间里,兴业银行的股价一直很低迷,甚至一度跌破了每股净资产,这是管理层未曾预料到的。“由于市场极端疲弱,证监会对商业银行再融资的闸门始终关着;直到去年11月25日,在全行上下共同努力下,证监会才同意把兴业银行的再融资作为一种对市场的试探。”唐斌回忆,“在那个月,我们对监管机构提出的所有问题一一做了回答。

  而针对民生银行大股东之一,著名投资人史玉柱上个月在其个人微博上爆料称:“兴业市盈率5倍多,去年我报名兴业定增,但人家不要我。”唐斌昨天表示,作为本次定增工作团队的负责人,他本人没有接到史玉柱先生本人的报名申请,也不清楚他是否曾通过旗下公司进行过报名。对史玉柱目前是否直接或间接持有兴业银行股票,他表示目前不掌握这方面的信息。

  此次股东大会上,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表示,尽管今年的经济形势比年初预想的更困难,但从资产负债结构、客户结构、业务结构、内部管理等方面的调整上,兴业银行已经比市场同业先走了半步到一步,因此更有信心应对利率市场化和货币政策调整带来的影响,更对全年完成400亿元净利润,同比15%以上增幅的经营目标充满信心。

  采写:南都记者 李鹤鸣 福州报道

  作者:李鹤鸣 福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