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并购传言助推搜狐股价大涨

2013年05月23日01: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 [并购传言助推搜狐股价大涨]
  受多项并购传言影响,搜狐股价近期大涨。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0个交易日内,搜狐股价从每股53.80美元一路上涨至目前的67 .20美元(美国当地时间5月21日收盘价),累 积 上 涨1 3 .4美 元 , 涨 幅 高 达24.9%。美国当地时间5月20日,搜狐股价盘中一度涨至每股67 .75美元,创下52周新高,市值也达到25.74亿美元。当日搜狐成交量更是高达178万股,远高于日均的81.5万股。

  近期有消息称,奇虎360(以下简称“360”)将以“10亿美元股票增发加4亿美元现金并购搜狗(搜狐旗下公司)”。随后,百度“20亿到25亿美元收购搜狗”的消息也不胫而走。对此,360和百度均向《经济参考报》否认了上述传言。搜狐尽管尚未对上述消息作出明确表态,但其C E O张朝阳近期表示,“搜狗是非常重要的,搜狗是入口和渠道。”

  虽然竞购搜狗的传言未有下文,但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存在搜狗被出售的可能性,近期的市场反应也表现出对上述传言的积极回应。另有分析人士指出,消息传出的360和百度的竞购价格远高于目前搜狗的估值,因此会在短时间内助推搜狐股价上涨。公开信息显示,2012年7月,搜狐以2580万美元回购此前阿里巴巴所持有的全部搜狗10.88%的股份。与两年前搜狗1 .38亿美元的估值相比 , 当 时 的 交 易 中 搜 狗 的 估 值 为2.37亿美元。

  除了竞购传言,近期张朝阳的表态也刺激搜狐股价进一步攀升。他表示,公司希望寻求购买规模大的视频网站以提供更多内容。对此,外界分析搜狐的并购对象可能会是提供网络视频服务的PPT V。此前百度收购了同样提供网络视频服务的PPS,使得百度拥有了i奇艺和PPS两家视频网站。根据第三方数据,目前百度和优酷土豆占据了视频网站行业市场份额的前两位,这给搜狐的视频业务造成了巨大压力。公开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搜狐账面现金为9.51亿美元,但张朝阳表示“战略增长是非常花钱的,10亿美元也并不多。视频行业处在高增长的阶段,但竞争非常激烈。”

  多数分析人士认为,上述消息联系紧密。“搜狐目前视频业务发展态势良好,流量稳定增长,财报显示其收入已进入快速增长期。但面对竞争对手的并购行为,搜狐需有所动作。如果通过并购进行防御,则需大量资金支持,因此搜狐可能会考虑出售搜狗,以支持视频业务的发展。”一位资深互联网分析师这样表示。

  目前,业内认为,如果搜狐最终出售搜狗,其结果可能会影响到未来互联网巨头格局。i美股分析文章称,搜狗团队近几年在搜索方面的技术和渠道积累,对推出搜索业务的360来说很有价值。而获得搜狗输入法、搜狗浏览器这样的入口级产品,对善于做流量生意的360来说也大有裨益。另外,搜狗和360的搜索业务联合起来还将对百度造成一定冲击。因此,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如果360最终“拿下”搜狗,可能会使360变成新的互联网巨头。

  另有分析指出,如果搜狐以高价出售搜狗,将获得更多现金用来实现张朝阳并购大型视频网站的计划,最终有可能使搜狐成为新的视频网站巨头。

  作者:侯云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