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行业再迎政策红利 传媒板块逆势飙升(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行业再迎政策红利 传媒板块逆势飙升(图)]
本报记者 晓晴 广州报道
本报记者 晓晴 广州报道

  近期,央视《新闻联播》集中报道文化改革的系列报道在A股市场引发了传媒股的飙升行情。

  6月17日,传媒板块领涨的接力棒转到了浙报传媒(600633.SH)的手中。当天,在同期大盘收跌情况下,传媒板块却逆势大涨,全天涨幅达3.06%,位居各大板块 涨幅榜次席。

  除浙报传媒以涨停报收之外,光线传媒(300251.SZ)和天舟文化(300148.SZ)双双也涨逾7%。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一周的新闻联播内容中,央视详细系列地报道了过去几年文化传媒产业的发展成就。据了解,这既是对上一届中央领导班子在文化发展上的肯定,同时也是为7月份“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做宣传铺垫。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可能是新一届领导班子未来十年在宣传指导方针上的第一次定调,有望进一步加大对文化传媒产业的政策支持。

  有市场人士称,当前经济基本面和转型的预期下,以影视传媒和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已实际上成为了市场主力全年投资的防御类品种。

  “转型期没有出现行业轮动特征,而是产业转型更替出现的行业分化。代表转型方向的消费服务、传媒科技等行业表现良好的增长态势,市值持续扩大,而传统行业市值则持续缩小。”中信建投分析师陶静如是说,“传媒互联网板块作为代表经济转型方向、增长确定性较强的行业,从A股的相关标的来说,由于行业仍处于成长期,加上投资标的稀缺,因此,传媒互联网板块出现了普遍上涨的现象。”

  并购成股价催化剂

  对此,渤海证券分析师崔健表示,当前,传媒行业以良好业绩为支撑,加之大规模的并购重组事件不断催化,使得行业领跑市场,且估值一直维持高位。

  如在已经过去的5月份,传媒板块整体上涨了33.82%,相对沪深300指数的超额收益高达34.57%,在29个行业中涨幅排名第二。

  “短期内行业虽然仍然面临调整风险,但中长期看好行业的发展空间。”崔健称。

  海通证券分析师刘佳宁表示,下个阶段,传媒成长股的市值空间与净利润的滚动增长无关,而是与公司改变业务结构和短期快速提高市占率有关,这两个方向的实现都有赖于并购。未来,并购将不再是某个传媒公司的孤立事件,而会成为上市公司战略实现的持续性手段。

  截至目前,IPO市场的暂停、传媒类Pre-IPO公司中止上市进程、行业集中度分散、投行向并购业务转型以及二级市场给予上市公司的杠杆等多种现象,这些都将促成传媒类上市公司成为行业整合平台的趋势。

  如当天涨停的浙报传媒,公司就斥32亿巨资通过并购全身介入游戏领域,收购了原盛大娱乐旗下的两家游戏公司杭州边锋和上海浩方100%股权,并深入开发阅读、娱乐影视、体育等项目,以新闻为核心,打造成综合文化服务平台。

  陶静认为,“内生+外延”式发展已成为传媒行业产业化、平台化的重要的发展模式。而市场需要验证和考验的是内生增长的确定性和外延式发展的进程与风险性。因此,对传媒公司的内部管理、并购融资、人才激励管理和财务稳定形成了一定的考验。

  其表示,在长期产业链拓展过程中,更加灵活的股权结构和管理体制将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合理的产业链布局,人才的吸引激励将保障公司业务和结构的稳定性,具备一流管理体系的公司将从中胜出,表现出超越其他股票的长期投资价值。

  “能够成为行业整合平台的公司需要有并购杠杆、战略意愿、投行支持、利润规模,并必须是行业的领导者,从而能够吸引行业资源。”陶静称。

  不过,东海证券的一份研报则认为,经过前期连续的大幅上涨,传媒类上市公司的股价处于较高的水平,尤其是新媒体类上市公司。因此,短期内板块估值回调的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保持相对谨慎。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3-06/18/content_68390.htm?div=-1 report 3034 本报记者晓晴广州报道近期,央视《新闻联播》集中报道文化改革的系列报道在A股市场引发了传媒股的飙升行情。6月17日,传媒板块领涨的接力棒转到了浙报传媒(6006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