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酒业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白酒行业春天会远吗?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 [白酒行业春天会远吗?]
  稿件来源:


  渊紧接1版冤而与他一同站在领奖台上的,无不是那些经营了几十年的重量级优势企业领军人。

  “站在领奖台上,我自己都笑称,虽然自己年纪不轻,但站在他们中就是年轻。因为我们白酒金三角才成立了两年就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而他们的公司都是经营了几十 年的老企业,相比之下,难道我们不年轻吗?”张建平笑着对记者讲道。

  白酒行业严冬已经过去

  作为四川的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白酒行业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张建平的心。

  “我们公司成立的当初没有赶上白酒行业的黄金十年,但我们逆势上行变道超车,说明我们的发展思路是对的。从2012年开始,白酒行业就遭遇了多起黑天鹅事件,随着产业政策和行业结构性调整,当前也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因此出现了 2012年下半年到现在,白酒市场价格的波动。但我认为,白酒市场价格的波动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这个行业已经经历了20年超乎寻常的发展,我这么说是有原因的;第一点,这10年间白酒整体价格水平上涨太快,白酒已经从老百姓的日常消费品变成了某种意义上的奢侈品,这是不正常的。白酒的本质是消费品,后来居然成为部分投资者的投机产品,能够带来巨大的回报,这已经脱离了白酒消费品的本质,是该回归理性和本质属性的时候了;第二点,全国各地看到白酒的利润大,来得快,都开始一窝蜂的建厂扩产。从目前的结果看,规模上得太快、量上得太大,对白酒行业的需求造成了压力。但在这种压力中,市场自己在进行选择,消费者自己也在进行选择,最后那些优质优价、酒品性价高的产品被保留了下来,我们四川的六朵金花企业都在根据消费需求变化积极开发生产老百姓都买得起的好酒,定会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和欢迎。”

  那么,白酒行业乃至四川白酒产业的冬天过去了吗?这个产业目前的情况见底了吗?

  张建平幽默地引用了一句名言:“冬天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

  对于这个即将到来的春天,他也有自己独到的认知:“虽然整个白酒行业从去年开始就进入寒冬,但四川的白酒企业并没有休息,外地的一些上市大白酒企业也没有闲着。一些企业利用这个寒冬期调整产品结构,优化市场组合,一些企业在这个期间加大对外宣传,进行品牌维护,甚至把触角伸到了海外,还有些企业在积极研发新品,为适应市场和下一个高速发展期做准备,我们白酒金三角在其中起到的作用就是牵线搭桥,为这些一线品牌和二、三线品牌白酒提供抱团发展的机会。比如正在法国波尔多举办的世界葡萄酒和烈酒展,我们白酒金三角牵头,组织了四川本地的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沱牌舍得水井坊等“金花”们前去参展,而这已经是我们第二次组织四川白酒企业前往国外参展了,根据这些企业反馈回来的消息,他们都非常满意。”

  全新区域概念弘扬川酒

  话题再次回到当初吸引记者全部注意力的新品牌“金三角”。在三种不同颜色的包装盒上,记者都发现了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字样。那么,“金三角”究竟是属于五粮液新的子品牌,还是一个全新的品牌?

  “他既可以算做五粮液子品牌,也是精心打造的一个新品牌。”张建平看向包装盒的目光眼神温柔,就好象看待的是自己的孩子一样。

  “"金三角"是全新的理念,以前我们谈酒,不是以香味来划分,就是以品牌来划分,但现在我们打造的"金三角"这个品牌,将是以地域来划分的一个整合型新品牌,比如浓香型我们既可以生产五粮液"金三角",也可以生产泸州老窖"金三角",酱香型我们可以生产郎酒牌"金三角",可以这么说,"金三角"可以是每一个厂的子品牌,也是体现四川白酒区域性价值的一个新品牌。”

  那么,这种全新的产品定位如何,何时上市呢?张建平表示:“我们打造这个品牌,是完全立足于老百姓喝得起的好酒角度出发,而且现在我们选择合作的都是一些品牌出众的大酒厂,老百姓的认知度和信任度也很高,不过目前价格体系还没有制定出来,第一批酒正在五粮液厂中进行试生产,估计 7月份生产,8月份上市和消费者见面。”

  除了一线白酒,二、三线白酒的发展也没脱离张建平的长远发展规划:“ 2013年,白酒金三角公司与丰谷、东圣、高州、红楼梦、金盆地、金六福、旭水、渔樵仙等10多个地方名酒企业共同组建了四川地方名酒企业联盟,为发展川酒事业建立了良好的公共运营平台,对改变酒厂各自为阵、单打独斗的现实,对实现抱团出击、提高川酒营销组织化程度,对增强优势互补、企业发展合力和川酒整体竞争实力做出积极贡献。并且,今年我们将四川白酒金三角的牌子换成了中国白酒金三角,意在吸引更多的外地企业加入到我们这个平台中,现在我们通过四川省政府已经和贵州茅台那边搭上线,贵州茅台对于白酒金三角这个提法非常感兴趣,也愿意加入到我们这个平台中来。未来我们不仅希望这个平台吸纳全国各地的酒厂,也希望平台能发挥更多的资本运作功能,为酒厂们提供服务。”
(来源:《金融投资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30620/27123.shtml report 3389 稿件来源:渊紧接1版冤而与他一同站在领奖台上的,无不是那些经营了几十年的重量级优势企业领军人。“站在领奖台上,我自己都笑称,虽然自己年纪不轻,但站在他们中就是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