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宗智:人民币国际化必须伴随着金融体系改革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综合报道】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于6月27日-29日在上海举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副局王宗智在会中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整个过程是有风险的,要非常谨慎,也必须伴随着金融体系的改革,只有这样,人民币的国际化才不会影响到中国金融稳定。

  以下为王宗智部分发言实 录:

  事实上,中国现在已经是最大的出口国,而且是第二大的经济体。中国也越来越融合入全球的经济和金融体系,会越来越有影响力。就必须要让中国的公司,有更大的韧性、能力来应对经济和金融上的动荡。这是我刚刚讲的一个大的背景,这样的背景下人民币的全球化必须要持续下去,因为我们考虑到国际化会给中国带来重大的红利。比如说对于很多大陆企业可以减小风险,可以保护他们的实际财产不会缩水,还有减少对于美元的依赖,还有对于国际和地区的货币事务能够有更多的影响力,还有支持经济的重新重组,可以鼓励消费和服务业的增长。

  人民币国际化的一个主要推动力,就是中国把它的BOP国际支付做的更加得清楚,但是整个过程是有风险的,而且要非常的谨慎,这也是为什么政府现在是一步一步走。其实我觉得这个也必须伴随着金融体系的改革,只有这样的话,人民币的国际化不会影响到中国金融稳定。

  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政府方面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说有一些金融的改革,包括人民币浮动的比例越来越大。还有,金融部门越来越自由化,资本项目也逐渐开放。另外还有一点做的非常对的,就是首先关注或者首先用人民币做跨境贸易结算。

  要考虑一下利率的自由化,还有国内货币的供应自由化。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必须要考虑的,所以一开始不妨先由简单的入手,人民币做贸易做交易。

  如果看下一步,人民币国际还将继续,但不一定是资本项下全开放或者全可兑换,第一步很有可能是人民币先不是国际化,而是地区化,地区的大范围使用。在这里,我想最后谈谈我的一点观点,这里新加坡可以扮演一个角色,来支持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大家都知道,一个月以前人民币的清算银行在新加坡开张,这就让中国的货币可以利用新加坡作为人民币的离岸试验的工具,可以实现中国与东南亚之间的人民币的结算的过程。我们也非常期待,新加坡和其他一些离岸交易中心,能够进一步支持中国国内的金融体制改革。
business.sohu.com false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3-06-28/112969697.html report 1605 【财经网综合报道】2013陆家嘴金融论坛于6月27日-29日在上海举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副局王宗智在会中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整个过程是有风险的,要非常谨慎,也必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