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行中考结束 新发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回落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6月银行“中考”结束,银行间一场白热化的揽储大战似乎也告一段落。记者昨日调查发现,7月新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有所下降,尤其是大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回落明显,但部分中小银行目前仍有一些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在售。业内人士称,随着“钱紧”局面缓解,未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将持续回落。

  6%以上收益理财产品仅一款

  “7月份想买到6%以上收益的理财产品,有点困难了。”一业内人士表示。

  记者昨日通过银率网统计发现,6月底南京各家银行销售的年化收益在6%以上的理财产品接近20款,最高的年化收益率达到了12%以上。但是7月1日起销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明显下降,年化收益6%以上的产品记者仅发现一款,由一家股份制银行发售,期限147天,年化收益率为6.2%,而且投资门槛很高,投资起始金额要达到100万元。

  在售理财产品信息数据显示,大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回落尤其明显。以一国有银行为例,7月1日发行的两款理财产品已经回落到4.5%左右,与6月29日发行的多款5%以上理财产品相比收益率有所回落。另外一大银行7月1日起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回落到3.7%,在6月末发行的同期限产品收益率则在4.1%。一国有银行7月3日起发行的45天理财收益率已经回落到3.95%。

  相对来讲,小银行7月起销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相对较高,记者调查发现,7月中小银行新发的理财产品仍有5%以上的预期收益。以一股份制银行7月3日、4日即将发行的两款夜市理财产品为例,期限32天-60天不等,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6%-5.7%,起购金额为10万元。另外一家股份制银行7月2日起发售的41天理财产品,根据投资金额大小不同,年化收益率分别达到5.7%、5.8%。

  未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将回归4%-5%

  “按照以前的经验,一旦年中考核时点一过,理财产品收益率就会随之下降。”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人士表示,近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仍会比往常略高一点,但等下半年资金市场平稳后,理财产品收益率将恢复正常。他预测,未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将回归4%-5%。

  今年3月,银监会下发《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8号文”),要求银行理财产品非标投资限制在一定比例,这一通知将大大降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今年1~5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整体下降,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从1月的4.3863%降至5月的4.2757%,下降了0.11个百分点。

  “银行理财产品的主要投资方向是债券等标准投资标的,其收益率在4%~5%,下半年应该还会在这个水平上。”银行理财师分析称,未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肯定会回归到常态,但不排除揽储压力较大的中小银行,会通过提高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来吸引客户。

  作者:王海燕来源现代快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7/2829437.html report 1340 6月银行“中考”结束,银行间一场白热化的揽储大战似乎也告一段落。记者昨日调查发现,7月新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有所下降,尤其是大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回落明显,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