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泰系”扩张提速 遭遇零售转型风潮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银泰置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银泰置地”)正在制定一个以赶超万达广场的速度在全国投资建设城市综合体的扩张计划。

  “在我们的商业综合体产品线中,银泰中心是最高端的。”6月29日,在北京的预览新闻发布会上,刚刚面市的成都银泰中心总经理郑勇强透露,成都 银泰中心只是银泰置地全国布局的棋子之一,公司的定位是做100个城市综合体。

  而行业中以快速复制著称的万达广场,在2014年的目标也不过110座。

  竞争激烈

  作为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旗下以综合性商业地产开发、商用物业运营管理及物业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商业地产开发运营平台,银泰置地成立的时间并不长,但银泰置地背后的中国银泰及银泰商业自1998年便已开始在浙江省内频频布局。

  截至2011年底,银泰商业在全国经营或者管理的门店已经超过30家。跟随银泰商业的脚步,银泰置地也在2010年成立后的2年时间里完成了在北京、杭州、成都、武汉、哈尔滨、西安、合肥等多个城市的产业布局,项目总建筑面积达70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达335亿元。

  银泰系在百货行业15年的商业运营经验或许正是银泰置地宏大发展计划的信心依托。

  来自中国银泰官网的信息显示,银泰置地计划在3~5年内,率先以国内二三线城市为依托,打造50~80个城市综合体项目,并在5~10年内在国内各主要城市开发建设80~100个中高端城市综合体项目。

  与银泰系的扩张计划相伴的,是传统住宅产业受到宏观政策的严格调控,开发商主动或被动转型进入商业地产市场,目前这一市场的竞争已非常惨烈。

  据仲量联行统计,2013年,中国的新增购物中心总数将创新高。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成都等在内的20个主要城市,将有约150个新购物中心开业。

  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零售地产部总监邓汝舜表示,未来三年上海的新增零售面积将达300万平方米,而成都则预计在300万~400万平方米之间。此外,很多新兴城市,如济南、合肥、昆明和常州也在兴建大量的零售地产项目。“这将是未来几年内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发展趋势。”邓汝舜如是说。

  与此同时,2012年底至2013年初,零售销售额增长正在开始放缓。仲量联行的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底,上海及北京两地分别仅有两三家零售商场实现了销量增长,大部分商场的销售额增长率均有所下降。

  “面对竞争压力,中国的零售业需要也正经历转型。”邓汝舜认为,这将对购物中心的开发和运营管理者的能力提出极大考验,“只有高质量的零售资产管理才能使得商场在激烈的竞争中走得更远。”

  突出重围

  目前,银泰系最重要的3家上市公司银泰商业(01833.HK)、京投银泰股份有限公司(600683.SH)、银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000975.SZ)分别承接了三大业务板块百货、地产和矿产能源,未上市的银泰置地主要承担银泰系在北京之外的商业地产开发业务。

  对于三大板块的定位和意义,中国银泰的创始人沈国军曾有过非常清晰的比喻,“百货是一锅需要慢慢熬的汤,虽然利润不高,但能够提供充沛的现金流支持;矿产能源利润丰厚,是马上可以吃的肉;而商业地产则是能够长期增值的银锅具,可以作为传家宝。”

  银泰系旗下三大板块尤其是百货与地产的协调发展,似乎正是其快速扩张的底气所在。

  “银泰系各个板块未来会配合发展,由银泰置地做商业地产开发,然后由银泰商业进行管理。我们也承认,注重购物中心发展肯定是有结合地产增值的想法,尽管投资物业成本会较高,但对我们来说这种模式盈利优势明显,结合娱乐的体验式购物中心越来越重要,一旦成功则收益会更好。”沈国军此前曾对媒体如此表示。

  “实际上银泰已经不是单纯的开发商的概念了。”一位已在银泰置地工作多年的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银泰置地在竞争激烈的商业地产市场中突出重围的核心优势是其强大的商业运营能力。

  “酒店、商业我们都有专门运营的团队,我们知道这个产品盖成什么样未来能赚钱、如何招商运营才能赚钱。”上述人士表示,银泰除了有着十多年商业综合体的开发经验,还拥有2000余家供应商的商品资源,再加上丰富的百货运营能力,只要选址上不出现大的偏差,战略上不走偏,开发、招商、运营、管理上都不会有太大问题。“单就商业运营而言,银泰要比万达等其他同类企业更得心应手。”

  (编辑:李燕华)

  作者:翟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7/2834550.html report 2773 银泰置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银泰置地”)正在制定一个以赶超万达广场的速度在全国投资建设城市综合体的扩张计划。“在我们的商业综合体产品线中,银泰中心是最高端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