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市黄金普跌连三月 当下理财之路在何方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股市黄金普跌连三月 当下理财之路在何方]
  幸福投资

  上海的李女士是一名普通投资者,可是6月底的最后一周她却完成了35%的投资净收益。如此收益足可笑傲“被股市拖垮的股民”、“抄底实物黄金被深套的中国大妈”,和”财富被CPI不断侵蚀的普通百姓”。那么李女士的取胜之道究竟是什么呢?让我们从头说起。

  股市黄金普跌连三月

  整个6月份,金融市场再度引起全民关注。上证指数单月跌幅超过400点,目前在2000点下方徘徊, A股市场涨跌趋势如同上海梅雨季,雾茫茫、趋势不明朗,散户凄凄惨惨戚戚,大户也只能轻仓观望;银行资金流动性问题爆发,隔夜拆借利率飙升,“钱荒”问题严重,金融市场遭受重创;黄金年内跌幅达到29.8%,让抄底实物黄金的中国大妈困在半山腰,而只能单边做多的黄金ETF生不逢时,问世才半周,就宣告提前结束募集期;除此之外,基金业中期考评,套现明哲保身;券商卷入低迷的股市,步履维艰;信托在“钱荒”环境下,背着“影子银行”的嫌疑暗淡无光。传统的投资理财渠道一夜之间风光不再,国内投资理财还有何选择?

  新兴投资渠道正当时

  传统投资理财渠道条条死路,或许那些被人们忽视的新兴的投资理财渠道正是机遇。

  1、国债企业债逆回购6月底,无论是资深股民还是财经专家,都对“逆回购”津津乐道。“逆回购”就是把自己的钱按市场利率出借,借一天就是1日逆回购,借七天就是7日逆回购。借款人以国债或者企业债为抵押物借款。目前,上海市场的逆回购是“国债逆回购”,起点是10万元,深圳市场的逆回购是“企业债逆回购”,起点是1000元。整个6月份逆回购的特点是“期限短、安全性高、收益高”,年化收益超过甚至超过8%,逼近10%。但是逆回购投资也有明显缺陷,首先是投资门槛为10万,门槛并不低;其次是期限短,年化收益虽高,但是实际净收益并不高;最后逆回购受目前银行资金流动性环境影响,一旦银行脱离目前的困境,逆回购的收益将大幅降低。对于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来说,逆回购并非最佳选择。

  2、P2P、余额宝互联网金融来袭此前P2P理财一度在各大金融展会上风风火火,面对10%—15%的年投资回报,许多投资者按耐不住。可是P2P理财属于民间借贷范畴,目前尚未合法化,监管缺失。即使P2P理财能够阳光化、合法化、其资产流动性较差的缺陷也一目了然,投资者必须对P2P投资做好长线准备,不过在对未来政策不确定的前提下,P2P理财做长线却又显得极不明智。

  余额宝是阿里金融的又一次尝试,支付宝账户余额与货币基金合作,除了T+0的交易制度确保流动性以外,年化收益最高可以达到5.9%。但是余额宝本质上是天弘旗下的一款货币基金产品,6月中旬以来7日年化收益在5%以上,甚至超过6%。但是观察该货币基金产品,6月前期的7日年化收益普遍在3%以下,低于基准利率。同事,货币基金另一项重要数据标准差(货币基金收益变化幅度)尚不明朗,收益稳定性如何,能否维持在5%还是问号。且货币基金单日赎回金额一般都有上限,若余额宝同普通货币基金一样有单日赎回上限,则T+O的流动性将大打折扣,再加上基金的后端收费模式,持有者必须持有一段时间。再者,即使余额宝能解决上述所有问题,5%左右的投资收益也远不能满足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

  3、贵金属投资渐热虽然金价屡创新低,中国大妈抄底实物黄金被套的新闻不绝于耳,但是贵金属投资市场却在6月异常火热。以天通银为例,投资者可以通过双边交易市场的特点,做多和做空都可获利。同时,白银投资是保证金带杠杆交易,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放大盈利空间。在黄金持续跌势的带领下,现货白银也是一跌再跌,现阶段单边做空很容易盈利。单周净收益35%的李女士正是通过天通银投资,一手收益7000,她单边做空交易共20手,单周净收益14万。且李女士保证金杠杆使用仅仅占用了本金的25%,杠杆交易的风险也被牢牢控制住。但需要提醒投资者,高收益往往意味着高风险,还需谨慎操作。(农村金融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7/09/t20130709_541521.shtml report 1815 幸福投资上海的李女士是一名普通投资者,可是6月底的最后一周她却完成了35%的投资净收益。如此收益足可笑傲“被股市拖垮的股民”、“抄底实物黄金被深套的中国大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