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意见领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文志:实名举报华润前我考虑过遭遇迫害的可能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申志民

  今日,新京报记者连线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王文志称实名举报内容确为他所发,所发举报内容都是真实的,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对举报内容进行调查。

  新京报:实名举报“副部级央企高管涉嫌贪腐”之前,线索是怎么来的?

  王文志:今年年初,我发现有媒体在关注这个事儿,也有人给我邮寄了一些举报资料。我看了资料发现,这是一个“事儿”, 我就着手开始调查。

  新京报:花了多少时间调查?

  王文志:从接到线索到发布实名举报信息,我用了近半年的时间,前后去山西实地调查三四次,取得了不少证据。

  新京报:为什么要实名举报,不怕遭遇迫害?

  王文志:今天很多朋友打电话问我:你还安全么?我很感动。至少目前,我还安全。在实名举报前,我考虑到自己有遭遇迫害的可能,但我要做正义的事情,我不怕。

  新京报:此次收购也许是华润集团董事会的集体决议,为什么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嫌巨额贪腐?

  王文志:在该巨额收购案中,宋林等高管100%存在问题。至少他是渎职。宋林的个人意见起了很大作用,包括后面的违规提前付款等等,这违反了收购协议。我有证据证明,付款环节是在宋林的指示下完成的。

  新京报:也许该收购案只是华润集团一次失败的投资行为?

  王文志:失败的投资行为可以理解,但投资行为应该有严格的程序。该收购违反了很多规定。比如,在收购“金业集团”资产的时候,按规定应由华润方委托评估机构进行,但现实情况则是,原煤矿实物资产的评估,却由被收购方委托的机构进行。

  新京报: 微博上,有人挺你,也有人认为你在自我炒作,你怎么看?

  王文志:我不认为这是炒作,从一开始接到线索到采访,再到实名举报,都是很简单的想法,我认为这是我应该去做的事情。

  我在采访中发现宋林等高管存在很大问题,我通过实名举报,可以引起更多人的关注,让更多的人知道真相,让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新京报:实名举报后,目前最希望的事情是什么?

  王文志:我希望纪委、审计署等有关部门依法及时介入调查,查明真相。希望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718/n381950682.shtml report 988 今日,新京报记者连线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王文志称实名举报内容确为他所发,所发举报内容都是真实的,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对举报内容进行调查。新京报:实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