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栏]房地产再融资或开闸 家电需求高位震荡

来源:全景网
  编者按:本专栏是根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频道《午间第一资讯》财经子栏目的内容整理而成,节目主编为赖嘉宁。该节目密切关注亚太股市,邀请券商顶尖策略分析师对当天市场进行深入独到的解读,为听众提供与众不同的真实信息,并独家呈献节目组对散户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的调查,帮助听众第一时间掌握市场脉搏。

  节目于每天中午12:20播出,播出频率为:北京FM90.5,广东、香港、澳门均为FM107.1,天津FM90.6,重庆FM91.7,青岛、烟台FM89.8,芜湖FM89.4,合肥FM90.1。

  财经头条:房企停牌或备战再融资 家电需求高位震荡

  截至昨天,已有多家房地产企业因“筹划重大事项”而相继停牌。上市房企密集动停牌的动作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房企再融资开闸的消息。新华社昨天连发四篇文章,透露出房地产融资开闸基本已成定局的信息。在楼市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已有近4年没有房地产企业在A股上市募资或增发。

  在周五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的《午间第一资讯》节目中,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朱平认为,从市场化角度来看,房地产再融资开闸实际上是增加供给的举措之一,因此未来开闸是有可能成行的。

  他表示,房地产再融资开闸对股市地产板块的影响不会很大,因当前房地产市场的主要矛盾并不在于供给,而是房价过高;从结构上看,一线城市供给稍显不足,而三线以下城市已供过于求,且从总量上看,我国房地产动态供求已发生逆转。因此,朱平认为,无论再融资是否开闸,市场对于房地产板块的看法不会有太大改变,态度将保持谨慎。

  此外,根据媒体报道,在家电节能补贴政策退出以后,发改委等有关部门正会同业内企业商讨新一轮家电行业补贴政策事宜。此次政策的相关细则和实施办法仍在商讨之中,推出时点将在今年四季度初。与之前的节能补贴政策相比,此次新政将不再是普惠政策,有实力的龙头企业更加受益。

  对此,朱平表示,中国房地产和家电市场的需求联系较大,这两个市场已进入需求高位震荡的阶段,因此国家给予补贴政策并不会使需求快速增长,最多也仅为恢复到补贴政策退出前的状况,因此对家电板块也仅会造成反弹而不是反转。

  市场风向:近六成散户看空后市 机构料短线存反弹可能

  根据三家财经网站的调查统计,今天有34%的个人投资者看多后市,占比较昨天下降3个百分点,另外有58%的投资者看空后市。整体而言,今天个人投资者的乐观情绪继续小幅下降。

  机构方面,纳入统计的10家券商中,有3家券商对后市看法较为积极,其余7家券商态度谨慎。方正证券认为,一旦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开闸的可能性提升,市场对刺激性政策的预期将会趋于强烈,进而对大盘形成支撑,因此短线市场存在反弹的可能性。

  财经快讯:财政部要求地方加快盘活存量 商务部裁定美韩进口多晶硅倾销

  财政部昨天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快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的步伐。通知要求,地方各级财政部门清理压缩财政结余结转资金,并强调务必确保今年年底时,年终结余结转资金规模比去年有较大幅度降低。有观点认为,此举可能使上千亿闲置资金得到及时有效利用。

  商务部发布公告,认定原产于美国和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产品存在倾销,决定自今年7月24日起,对来自两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采取征收保证金的临时反倾销措施。根据初裁结果,我国将对美国企业征收比率超过50%的保证金,对韩国企业征收2.4%至48.7%的保证金。

  美国研究机构的一项最新全球民意调查显示,中国的经济实力正在上升,世界多国公众认为,未来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头号经济大国。调查显示,在全球39个国家受访的约3.7万民众中,有22个国家的公众仍然认为美国是全球首要经济力量。而英国、加拿大、德国和法国等8个国家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占据优势地位。(全景网/赖嘉宁)

  作者:赖嘉宁来源发布时间:)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kuaixun/201307/t20130719_234251.htm report 1777 编者按:本专栏是根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频道《午间第一资讯》财经子栏目的内容整理而成,节目主编为赖嘉宁。该节目密切关注亚太股市,邀请券商顶尖策略分析师对当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