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振峰:任志强不敢远测房价 任大炮为何这次哑火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振峰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二手房分别有63个和55个城市出现环比上涨。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温州1个,而京、沪分列同比涨幅前二。针对6月房价上涨,江湖名号楼市“预言帝”的地产大佬任志强表示“不敢做更远预测了

”。

  这几年,尽管骂声不绝,“任大炮”任志强对于房价依然故我放的几次炮还是挺准的,可这次为何“哑火”,不敢做更远预测了呢?任志强指出,上一届中央政府采取什么办法,大家都比较明了,但新一届政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的政策导向。不过就拿地策略而言,任志强称,华远地产会首选北京。

  看来,“预言帝”不做房价预测,主要还是对政府后期政策走向看不清、猜不透。而坚持拿地首选北京,更表明其依旧看好京、沪等一线城市的房市。

  上半年土地市场持续飘红也证明了这一点。有数据显示,全国306个城市共交易土地1.55万宗,土地出让金达1.13万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0%,平均溢价率为14.8%,而去年上半年平均溢价率仅5.1%。不单北、上、广三大城市,杭州、苏州等其他一些主要城市的土地市场也“高潮迭起”。作为楼市风向标的地市呈现“大牛”,连带的就是房价继续攀升。

  各地地方政府手握土地大权,对于当前房价大涨、地产调控失灵,能说肩头没有责任吗?

  这么多年来,不仅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未到位,就是短期政策也在一路走高的房价面前“失形于色”。众所周知,中央政府为遏制房价不断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上半年还出台了新“国五条”,可为什么一直未能如愿?是政策设计、路径有问题,还是调控被利益缠绕,实际效果被一点点蚕食、摧残而达不到政策预期?

  展望“中国梦”,每个中国人都应追寻梦想,这样就能对国家建设做出贡献,从而实现民族复兴。然而在最近对广东居民进行的一次调查中发现,大多数受访者的“梦想”其实相当简单:一份好工作和一套像样儿的房子。可是对年轻一代而言,这样的基本愿望正变得遥不可及。

  年轻一代有梦想却难实现。除了要求民众采取积极的“追梦”行动,有关部门是不是也需要采取相应措施,助推人们怀揣的“中国梦”成为现实呢?难道要因为“一套像样的房子”阻隔住好梦的实现?难道要把我们自己精心培养的青年才俊推到其他国家去追寻梦想吗?

  如此种种问题,正是当前做好楼市调控最需要探讨的。时至今日,仍难看到房价回归理性,显然不合乎常理。进一步说,地方政府不能再继续深陷土地财政的泥潭了。假如继续寄望于某些专家鼓吹的那一套“地产救中国”理论,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何日可达?年轻一代的住房梦又何时能圆?(王振峰)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finance.huanqiu.com/data/2013-07/4148706.html report 1830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二手房分别有63个和55个城市出现环比上涨。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温州1个,而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