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红旗车“红馆”落户南京路 沪私车市场至少40张订单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红旗车“红馆”落户南京路 沪私车市场至少40张订单]
  东方网7月24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南京东路靠近人民广场,法拉利、玛萨拉蒂、保时捷豪车一字排开,与南京西路一街之隔的小马路上,赫赫有名的宾利展厅静悄悄地开了很多年。而今,南京路555号,上海首家红旗专卖店低调开业,一汽将其命名为“红馆”。带有中国特色的“红馆”如同一扇窗户,透过其间,人们看到了一汽的转型及其背后的野心。

  “红馆”落户南京路

  红馆很小。推门进入,展厅的装修完全遵循中国传统风格,红木雕花风格的茶几,白瓷茶具。展厅里甚至只有一台车红旗“H7”。“全国所有的红旗展厅都按照这个风格建设。”客服热情地介绍,并询问客户的身份。

  对于红旗的销售来说,公务车的身份是一个很好用的噱头,买不到常常比敞开供应更能打动消费者。“虽然是公务车,不过私人市场也是重点。”客户经理王志强,H7分公务版和民用版两种,如果要购买公务版,必须通过资格审查,只有央企、世界500强企业才有资格。

  中级车“H7”只是新红旗的开始。接着,红旗瞄准的是超豪华轿车市场。指着“H7”旁边空空荡荡的主展位,王志强提高了语调,这个位置是专门为红旗L5预留的,预计售价可能达到500万。L5将于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上市,该车全手工打造,购车要先预订”。

  展厅只能放下两台车,更多的车在墙上,墙上由三台车模组成的车阵证明了红旗“中国第一车”的身份。“其中L5还处于最低端。往上说,红旗L7、L9级别更高,这些车不对外出售,目前L9全国只有一辆,领导人检阅时才用。L7是高级别礼宾用车,今年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迎宾用的就是这个车”。王志强说,即使在红旗销量降到个位数的时候,红旗也一直是我国礼宾用车的不二选择,红旗礼宾车全部手工打造,所以和是否量产没有关系。

  红旗定位“豪车第四”

  检阅用车、国宾用车、国家元首用车,红旗的品牌故事至少在国内无人能比。但是只在公务车市场闪光,红旗很可能走回老路,现在红旗的策略就是通过公务车采购产生示范效应,带动民用车消费。

  其中,“H7”相当关键,它是一汽在汽车市场上插上的第一面红旗。5月30日,一汽轿车红旗H7正式在北京上市,共有3.0L和2.0T两个排量的5款车型,售价为29.98万元至47.98万元。刚刚上市,公务车采购的订单就象雪片一样飞向红旗。“目前红旗H7已获得近千辆的采购订单,其中不少订单来自省部级单位。”一汽轿车宣传部朱芳说。

  据上海红馆透露,到7月上旬,上海马路上已经有8台红旗H7,这是首批交付的新车,另外,上海私家车市场的订单还至少有40张。H7上市之初,一汽轿车总经理安铁成就坦言,红旗项目投资超过16亿元,一汽专门建立了独属于红旗的高档车生产制造基地。

  “为了打造这一基地,一汽历时5年,投入超过50亿。”安铁成透露,“十二五”期间,一汽集团将再投入105亿元,进一步提高红旗产品的研发能力,丰富产品系列。

  一汽集团总经理许宪平更是给红旗下了个明确、且看来有点激进的目标。他说,如果红旗年销量能做到3万辆,在这些豪华品牌里能排在第四位左右。第一奥迪,第二宝马,第三奔驰,要在中国有一定地位然后才能放眼全球。

  按照高端定位,遍布全国的“红馆”布局也在推进中。红馆在上海选址南京路,在北京,“红馆”选址金宝街,同样与超豪华车和奢侈品店面毗邻。“已经有9家红馆开业,还有6家年内开张。”朱芳说。

  新布局博得了资本市场的好感。今年二季度开始,红旗股价持续上涨,4月1日,一汽轿车开盘价为7.83元,而5月30日的上市日当天,股价上涨到15.43元,两个月内,一汽轿车股价涨幅已经接近100%。

  竞争对手也在摩拳擦掌

  2012年开始的公务车改革为自主品牌打开了一扇窗,红旗是公务车采购新政当然的受益者。

  新的公务车采购标准规定:省部级正职干部专车配备排气量在2.5升(含)以下、价格38万元以内;省部级副职干部专车配备排气量2.0升(含)以下、价格28万元以内;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1.8升(含)以下、18万元以内,同时要求自主品牌采购比例不低于50%。2012年年初工信部公布的《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中,所列车型几乎均为自主品牌车型。

  “以上两个政策法规相结合,可以说基本为国内自主品牌进入公务车采购扫清了障碍。”全国乘联分析师评价,公务车采购将为自主品牌带来春天。“2010年前,每年非国产自主品牌车型采购量,占我国公务车采购近90%;2012年,自主品牌采购比例也没超过20%。处于成长期的自主品牌轿车,在公务车采购中还有很大空间。”中汽协有关人士如是说。

  公务车采购新政发布后,自主品牌纷纷发力。去年,上汽集团抢先发布荣威950,该车无论排量、还是价格都是以政策为蓝本,为公务车市场量身定制。北汽集团正计划在萨博的平台上研发比目前C70G更高端的车型,打造成一个旗舰品牌并争取进入政府高端采购名单,东风集团则正在赶制“东风1号”项目,酝酿在2015年发布。已经被吉利汽车收购的沃尔沃也正在努力成为公务车采购的备用车型。

  资本市场追捧自主品牌车

  记者林劲榆

  晨报讯长安汽车、比亚迪和江淮汽车等多家上市车企发布了亮丽的上半年销售成绩单。长安汽车公告显示,上半年,长安销售105.5万辆,同比增长24%,首次达到半年产销百万辆的纪录。江淮汽车公告显示,1-6月,公司汽车销量27.35万辆,比上年同期增加21.01%。比亚迪堪称今年沪深两市业绩王,中报预告显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亿元至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358.51%-2973.14%。

  一年来,上证指数下跌了6.7%,深证指数下跌了18.18%。显然汽车股的表现好于大盘。“去年以来,汽车股尤其是自主品牌产品主打的汽车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表现良好,这与公务车改革的拉动关系密切。”招商证券分析师汪刘胜指出。他说,随着政策的推进,以及自主品牌汽车在品质上的完善,各层次公车选用国产品牌将成为趋势。受益上市公司包括一汽轿车、长安汽车、江淮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和上汽集团等主流自主品牌生产商。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志勇指出,公车改革只是为自主品牌创造了一个良好条件,但长远发展还要取决于自身技术实力,自主品牌必须不断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增加品牌溢价,让产品质量与技术水平与新塑造起的品牌形象保持一致。

  作者:林劲榆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东方网 https://sh.eastday.com/m/20130724/u1a7542086.html report 2953 东方网7月24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南京东路靠近人民广场,法拉利、玛萨拉蒂、保时捷豪车一字排开,与南京西路一街之隔的小马路上,赫赫有名的宾利展厅静悄悄地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