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孟晓苏:正确认识稳增长不是打压 调结构是扩大内需

来源:财经网
原标题 [孟晓苏:正确认识稳增长不是打压 调结构是扩大内需]
  【财经网讯】

  “正确的认识稳增长不是打压,调结构是为了扩大内需,促改革是在上限和下限之间想方设法推动什么改革,市场化改革,不是加强政府的无原则调控。”7月29日,中房集团理事长、幸福人寿监事会主席、汇力基金董事长孟晓苏在“2013财经网地产趋势年度论坛”暨“财经网&克而瑞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发布会”上表示。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突然出现了钱荒,国务院说了用好增量,盘活存量,央行误以为只要存量不要增量,现在股市下跌没有缓过劲,央行说这是一次测试,这不是调侃我们吗?自己不认错,我们没有打算让它认错,就是希望这样的测试不要再测了。但是不光误导了中国的一些经济学界,还误导了国际上的一些分析人士,有的人提出了克强经济学,要点就是不刺激,长痛不如短痛,搞休克疗法,把GDP降到每年增加3%的增长速度,这样就把病治好了,这哪是李克强的思想。按照刘纪鹏的说法这是扣屎盆子,这个降到3%,这就麻烦了,新政府应该辞职了,所以我们注意到了,最近李克强开了几次会讲了一个下限和上限的问题,不能突破这个下限,下限也有一个底线,有的人说是7,有的人说7.5,二季度已经下降了7.5,必须得考虑到今年的成熟率,我们不搞安倍经济学,安倍是很忙,因为他马上要选举了,所以说急着刺激起来,我们中国稳增长。

  调结构怎么调,就是把那些现在已经有的制造业全部砍掉,然后找搞科技,光伏和风电做好了,这是什么调结构,调结构李克强已经有明确的说法了,说最大的结构调整是扩大内需,要反映在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不是要把现有的产能弄掉。现在产能过剩我们要问,真的过剩了吗,96年-98年的经验教训说,我们反思了这个问题,就是有一部分是过剩,有一部分可能是假的过剩,打压需求,老百姓买不让买,你可以让他直接的买钢材水泥吗,只能通过让他买房子消耗钢铁水泥和有色,还有运输业,以及煤炭业只能是这样的一个反射作用,所以说现在的产能过剩,实际上还是一个错误调控的结果。

  这个角度来理解可以正确的认识稳增长不是打压,调结构是要为了人民的生活是要扩大内需,促改革是在上限和下限之间想方设法推动什么改革,市场化改革,不是加强政府的无原则调控,我觉得这样来理解的话我觉得对今年的政策走向,就可以有一个比较系统的认识。

  “2013财经网地产趋势年度论坛”暨“财经网&克而瑞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发布会”由财经网和克而瑞联合主办,于7月29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举行。论坛围绕“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发布会”、“房地产可持续发展”和“地产融资多样化与风险管控”三大主题进行行业深度交流。

  “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由克而瑞研究中心携手财经网,每季度对全国28个城市350位地产开发企业中高层管理者进行调研,对所获数据进行细化处理,形成一个较为全面反映地产经理人对未来房地产市场判断的季度先行指标。

  本指数由一系列指数构成,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为综合指数,其下设4个分项指数:成交信心指数、供应信心指数、价格信心指数、投资信心指数。

  (嘉宾观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发言人本人确认)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3-07-29/113101735.html report 1440 【财经网讯】“正确的认识稳增长不是打压,调结构是为了扩大内需,促改革是在上限和下限之间想方设法推动什么改革,市场化改革,不是加强政府的无原则调控。”7月29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