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策影视重组受追捧 缩量封停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华策影视重组受追捧,缩量封停]
影视传媒板块并购案又添一例。日前,停牌两月余的华策影视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克顿传媒1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次并购将是强强联手。昨天,华策影视开盘不久即封住涨停。

  克顿传媒值不值16 .52亿?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对价达到16.52亿元,华策影视拟向特定对象吴涛、刘智、孟雪、孙琳蔚4人以支付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克顿传媒100%的股权,其中以现金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35%,总计现金57820万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6 5 %,总计发行股份数为53824561股。

  动辄几十亿的并购案,在影视传媒板块已不是新鲜事,但是到底值不值这个价?分析人士各有说辞。

  据了解,克顿传媒成立于2003年,设立时注册资本为30万元。克顿传媒专注发现和成就高收视高点击的电视剧,目前是中国最具实力的影视剧研究、投资、生产和发行机构之一。当前4名股东持股比例为:吴涛持股83 .66%、刘智13%、孟雪1.67%和孙琳蔚1.67%。公司目前已形成年产约400集的电视剧生产规模,拥有国内领先的影视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能力,并拥有国内领先的影视行业数据库。目前,克顿传媒已成为国内影视行业“大数据”开发和应用的领军企业。数据显示,2012年公司的营业收入达到5 .85亿元,同期华录百纳、新文化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 .93亿元和3.86亿元。2013年一季度,克顿传媒实现收入2 .09亿元,公司预计2013年至2016年拟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41亿元、1.82亿元、2.37亿元及2.43亿元。

  一不愿署名的分析人士认为,怎么算出16.52亿,没有人知道。不过类似于其他影视传媒企业的收购事项,多数为超值收购。

  国海证券投行董事总经理王河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花16.52亿来收购,对于华策影视来说一定认为是值的。”他认为,通常情况下,上市公司进行收购,都会有专门的团队进行评估,不会贸然收购。但至于如何得出这个数值,目前外人是很难彻底了解并给予评判。“套句名言来说,存在即有道理。能够达成收购,那也就是双方都认可的。”

  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电视剧提供商

  “克顿传媒实力雄厚,在电视剧行业里属于第一阵营。目前大数据的热炒,公司受益不少,资本市场给出较高溢价,本身业绩优秀”,私募人士程永红和多数分析师的观点一致,认为此次收购将为华策影视带来较好的业绩预期。而有分析报告显示,这次收购可增厚华策影视2013年净利润约40%。

  不仅如此,国海证券投行董事总经理王河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并购实现的将是强强联合。”他进一步分析说,并购本身的目的是多元的,除了增厚业绩之外,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等亦十分重要。“去年克顿传媒发行许可证的影视剧集共12部、382集,华策影视有1000多集。两家合计,到目前为止版权储备应超过1万集,在全球华语影视产品的所有版权方面可能排名第一。”王河认为,这将给对手带来不可比拟的竞争压力。

  而程永红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好这次收购对华策影视的正面影响。短中期业绩增厚是显而易见的。更看好未来华策影视和克顿传媒之间的协同效应。”亦有分析指出,华策正在抢占大视频时代的内容领军地位,加快向综合型娱乐传媒集团发展的步伐。至于二者的协同效应主要体现在:克顿具有行业领先的大数据挖掘能力,在媒介多元、观众换代的背景下,与华策强强联合,抢占大视频时代内容领军地位;并购完成后,二者成为国内最大的电视剧内容提供商,增强平台吸引力,为后期向全媒体内容形式、渠道等产业链环节延伸奠定基础。

  “目前市场热炒传媒、大数据和手游,后市股价或将维持强势。”程永红亦提醒说,也要注意公司能否在竞争激烈的传媒影视行业长期保持竞争力。“整体PE偏高,投资者要注意这方面的风险。”

  [数据]

  去年克顿传媒发行许可证的影视剧集共12部、382集,华策影视有1000多集。两家合计,到目前为止版权储备应已经超过1万集,在全球华语影视产品的所有版权方面可能已经排名第一。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D/html/2013-07/31/content_1905475.htm report 1990 影视传媒板块并购案又添一例。日前,停牌两月余的华策影视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克顿传媒1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市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