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五矿证券拟增资扩股 创新业务招兵买马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张小蓓 上海报道

  “据我所知没有这样的事情,我们的大股东是五矿集团,不可能缺钱,怎么会出售股权呢?”五矿证券工作人员陶女士表示。

  此前,五矿证券欲出售46%股权的消息在业内已流传许久。

  “五矿证券一直在寻找投资方,它们打算以1元/股的价格出售46%的股权,总价共计7.47亿元。”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交易完成后,受让方将成为五矿证券第二大股东。“面对并不昂贵的1元/股的出售价格,五矿证券也对受让方提出严格要求,即对方的持股期限至少在5年以上。

  五矿证券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8.8亿元,控股股东为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系中央管理的44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位列世界500强第228位。目前,五矿集团持股在94%以上。

  多位券商人士向记者表示,五矿证券计划股权转让的事几个月之前就已听说。不过,五矿证券的工作人员否认了此种说法。

  不过该人士也坦承,近期公司确实有增资扩股的计划。“之前有开会正式讨论过增资扩股的问题,目前也一直在讨论与计划之中,今年可能就会实行。”陶女士告诉记者,增资方主要来自集团的功能性增资或者寻求社会上的其它一些战略投资者。

  事实上,在证券行业大力推进创新的背景下,中小券商的生存面临困境,或自身壮大或并购重组。而券商出售股权在今年上半年就已频繁亮相。世纪证券、红塔证券、申银万国、云南证券与齐鲁证券目前均正挂牌转让。

  但五矿证券明显野心勃勃。

  “公司正在准备,计划在下半年申请投行牌照,实现全牌照业务。”上述五矿证券人士表示。其透露,五矿证券计划在今年设立20家C型营业部,目前已获批5家。C型营业部正成为券商的新一轮竞技场。

  目前,五矿证券的营业部数量并不多,但其深圳金田营业部早在2011年就成为涨停板敢死队集中地,今年年初,其巨大的交易金额与超频繁的交易量再度使其成为最疯狂营业部。

  “债券、资管、财富管理等创新业务是五矿证券重点业务,我们是寻求稳定扩大发展。”五矿证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而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大,五矿证券正在招兵买马。“根据部门需要在招人,主要是新开营业部以及资管方面。”该人士表示。

  2012年度证券公司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增长率排名中,五矿证券位居榜首。在114家证券公司2012年度总资产排名中,五矿证券以19.67亿元排名第91位;净资产以8.36亿排名94位;净资本排名第93位。

  在营业收入方面,以8342万元排名102位;以175万元的净利润排名第97位;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排名中(合并口径)中,以3781万元排名93位。

  不过,在2013年证券公司分类评级中,五矿证券由去年的B类BBB级降为B类BB级。截至2013年7月1日,五矿证券具有员工总数465人。其中,注册人数374人,非注册人数91人。

  作者:张小蓓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3-07/31/content_72489.htm?div=-1 report 1391 本报记者张小蓓上海报道“据我所知没有这样的事情,我们的大股东是五矿集团,不可能缺钱,怎么会出售股权呢?”五矿证券工作人员陶女士表示。此前,五矿证券欲出售46%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