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发改委主任:将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于7月31日上午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联合专访,解读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有记者提问,当前我国产业经济尤其是实体经济的运行情况到底怎么样?国家将出台哪些具体的实招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徐绍史称,总体来讲,今年以来我国工业经济运行保持平稳,高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服务业的发展持续向好。与此同时,受外需不振和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大。

  从产业看,服务业发展持续向好,继续发挥着经济和就业增长“稳定器”的重要作用,成为结构调整新亮点。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23.5%,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54.8% 。

  从行业看,与投资相关的行业因需求萎缩和产能过剩矛盾总体形势比较严峻,产品价格走低,行业利润偏低;与消费相关的行业市场竞争比较充分,适应市场能力比较强,整体保持平稳增长。

  从企业经营看,面对需求不足、效益下滑的严峻局面,所有企业都在努力降低成本、提高产品附加值。企业间经营情况的分化较为明显,前期注重研究开发、市场开拓、转型升级等方面的企业明显较好,这些企业在整体环境趋于严峻的情况下,市场份额仍在扩大,效益依然不错。

  下一步,国家将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具体说有五个方面。第一,加大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政策扶持和服务力度。落实好暂免征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的优惠政策。确保全年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而且要用好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资金。

  第二,支持企业做优做强。研究鼓励优势企业加快兼并重组的政策,引导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强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品牌建设,增强海外发展能力。发挥好大企业的支撑作用,鼓励大企业以产业链为纽带,带动中小企业协同发展。

  第三,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进一步落实促进民间投资政策措施,及时完善细化政策。引导民间投资进入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公用事业等领域,推出一批示范项目。

  第四,要进一步清费减负。加强涉企收费秩序的整治规范,进一步清理取消银行业不合理的收费项目,治理高收费行为。抓紧修订发布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目录。

  第五,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政府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731/n383018526.shtml report 1068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于7月31日上午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联合专访,解读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有记者提问,当前我国产业经济尤其是实体经济的运行情况到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