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海“吞”中建地产直追万科(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中海“吞”中建地产直追万科(图)]
中海“吞”中建地产直追万科

  郝建民接任董事局主席 全年销售目标提高20%

  昨日,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中海地产)公告称,孔庆平辞任该公司执行董事职位,并因此卸任该公司主席职位;郝建民(见上图)获选接任为该公司董事局主席。上述变动将于今日起生效。

  同时,中海地产宣布,“中建地产”将全盘并入“中海地产”,并调高全年销售目标20%。

  本报讯 (记者潘彧)中海地产昨日公告称,孔庆平辞任该公司主席职位,郝建民获选接任为该公司董事局主席。

  同时,中海地产宣布,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股份),拟将现时中建股份房地产事业部、中国中建地产有限公司及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运营的房地产发展业务注入中海地产。

  年销售额超千亿元

  据2012年数据显示,中建股份旗下地产业务2012年全年销售210亿人民币,中海地产为1115亿港元。两者相加,去年销售额已经超千亿元人民币。房地产业内人士直言,该变动将使得中建旗下的地产形成合力,对于行业“大哥”万科的威胁日益增加。

  同日,中海地产在香港的发布会上公布了其上半年销售数据:截至2013年6月30日,集团营业额上升27.3%至321.9亿港元,经营溢利增加7.8%至131.7亿港元;股东应占溢利上升31.6%至110.3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上升1.35港元。

  今年上半年,中海房地产合约销售额为破纪录的800.7亿港元。其中内地销售额占784.9亿港元,港澳地区则占15.8亿港元。内地地产业务的经营溢利为100.8亿港元,毛利率维持行业较理想水平;港澳业务经营溢利则为2.2亿港元,毛利率约41.2%。

  孔庆平表示,中国内地房地产业务发展前景广阔,港澳地产前景良好,因而将全年销售目标由1000亿港元上调至1200亿港元。

  新闻链接

  海印股份定增前景引关注

  8月2日,海印股份(000861)发布定增预案,拟以每股不低于8.34元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亿股,募资不超过8.34亿元,用于广州国际商品展贸城国际汽车展览交易中心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方案发布后,市场将其与新湖中宝(600208)的定增方案并列,作为房企再融资开闸的重要信号。

  8月3日,海印股份发布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情况的补充公告”,进一步解释了此次募投资金的具体投向、公司主营业务和商业模式。同时,在解释主营业务和商业模式时,海印股份称,商业物业运营已成为公司重要的主营业务,2012年该块业务主营收入占总体主营的36.90%,净利润占52.04%,国际汽车展览交易中心项目与公司现有的业务模式一致,此项目定位为现代商贸流通业。

  而海印股份董秘潘尉近日接受某媒体采访时称,公司“定位是商业运营服务商,不是房地产企业。此次增发无关房企再融资”。

  (上 证)

  作者:潘彧 (来源:广州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06/content_2345045.htm report 1597 郝建民接任董事局主席全年销售目标提高20%昨日,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中海地产)公告称,孔庆平辞任该公司执行董事职位,并因此卸任该公司主席职位;郝建民(见上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