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本周净投放200亿连续十周停止回笼资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本周净投放200亿连续十周停止回笼资金]
⊙记者 王媛 ○编辑 枫林

  追随7天逆回购的步伐,央行昨日招标的14天逆回购也量缩价跌,再次确认了央行稳定货币市场利率的意图。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下周将迎来8月单周到期资金量小高峰,但也存在央票续发的可能性,因此机构仍心存谨慎,8月资金面有望继续维持紧平衡。

  周四,央行开展了150亿逆回购,期限为14天,中标利率为4.10%,较上周同期限品种走低40个基点,操作量较上周四减少逾五成。这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量200亿,连续第十周停止向公开市场回笼资金。

  而央票利率的走低,再度确认了央行引导货币市场利率下行的意图。受此影响,昨日,与逆回购同期限的14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于4.37%,较前日微跌4个基点。

  逆回购持续缩量,意味着央行不认为目前需大幅注入流动性,因此,本周公开市场操作难以被视为货币政策实质性放松,但这已令8月流动性有所改善预期逐渐加大。

  首先,从目前来看,进入8月份公开市场到期量在3190亿,较7月份略有增加,且逆回购周期开启后,央行仍有可能会继续通过逆回购来投放资金。

  其次,在7月份开展两期国库现金定存招标后,8月份财政部可能继续进行国库定存招标,向市场投放资金,此外,中金公司指出,在加快财政支出的背景下,本月财政存款有可能会提前释放。

  再次,QE何时退出仍存在分歧,美联储对何时退出QE“含糊其辞”,令市场对8月资金大幅流出的预期减弱。中金认为,近期美元走势平稳,8 月热钱流出压力不大。

  下周,公开市场将迎来8月到期资金的释放小高峰。数据显示,下周公开市场将有1300亿央票到期,是本周到期资金量的3.5倍。其中三年期央票为860亿,其余均为3月央票品种。

  原本资金密集释放带来的利好效应,却被央行的创新工具冲淡。在央行公布了央票到期续作“锁长放短”的创新工具后,市场也担心,下周若到期央票开展续作,或对流动性产生不利影响。因此,综合上述原因,8月资金面整体有望维持紧平衡格局。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8/09/content_328531.htm report 1031 ⊙记者王媛○编辑枫林追随7天逆回购的步伐,央行昨日招标的14天逆回购也量缩价跌,再次确认了央行稳定货币市场利率的意图。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下周将迎来8月单周到期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