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百度 移动互联迁移加速 搜索业务潜力巨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赵晓琳 ○编辑 孙放

  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如何转型已关乎传统互联网巨头的成败。22日,在2013百度世界大会上,此前步伐慢于腾讯、阿里的百度,将其以“轻应用”为核心的新平台、新产品亮相,并指出,移动搜索潜力巨大。显然,百度谋求在移动互联领域大展身手。

  多个技术创新亮相

  在移动互联网竞争浪潮中,百度一直在积蓄力量,并储备多项技术创新产品集中于昨日面世。希望在抢占“入口”后,为用户提供更多移动体验,增加用户粘性。除“轻应用”,此次百度还推出了百度地图全景模式、百度知识图谱、百度浏览器内容前置、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开放等技术创新。

  其中,就地图业务,百度LBS事业部总经理沈丽昨宣布,百度地图用户已突破两亿。目前,百度地图可容纳3500百万地标信息,涵盖全国420万路网数据,包括344个城市卫星图。此外,百度地图还拥有500万商户数据。沈丽透露,百度地图新增的全景功能,可实现室外景和室内景的无缝对接。

  百度还在论坛上宣布,其手机浏览器安卓用户已破1亿,成为除移动搜索、百度地图外,在移动互联的又一战略级入口。

  此外,在当日的新营销论坛上,百度流量交易服务也正式上线,这是继谷歌、阿里、腾讯后,又一重量级选手的加入。数据显示,去年我国互联网广告规模约750亿元,但RTB(实时竞价广告)投放占比还不到2%,流量交易发展空间可观。

  移动互联业务依靠搜索广告

  在昨日的大会上,百度还发布了2013年二季度《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报告》。

  报告显示,目前安卓日活跃用户已达2.4亿,年内有望破3亿。此外,网站的移动化速度在持续加速,大型PC站点平均55%的频道资源已经迁移至移动端。然而,应用(APP)开发者面临着大量的低频长尾应用的分发困境。对此,百度也提出了解决方案——轻应用。

  再回看百度此前的两份报告,其此前已提出PC互联网加速向移动端迁移、浏览器的入口地位正被削弱和Native APP面临两大长尾困境等趋势,同时指出,搜索即服务,应用精准推荐可改善长尾“分发困境”。如今,百度推出的“轻应用”就是上述核心观点的“落地”产品。

  在业绩方面,百度上月发布的季报显示,今年二季度公司移动互联营收得到了显著增长,并首次突破收入总额的10%。具体来看,移动搜索销售中的主要流量是通过移动搜索广告,收入主要来源于医疗和教育。百度在移动搜索领域,采取网页搜索和APP应用搜索并举的策略。一方面通过SiteApp等工具帮助客户把传统网站转换成移动网站,从而提高客户在移动网页投放广告的意愿;另一方面通过并购、自主研发加强APP的分发、搜索的渠道和功能建设。在二季报中,百度还对第三季度的业绩进行了展望:预计营收将介于87.30亿至89.60亿元人民币之间,较2012年同期增长39.7%至4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8/23/content_332666.htm report 1357 ⊙记者赵晓琳○编辑孙放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如何转型已关乎传统互联网巨头的成败。22日,在2013百度世界大会上,此前步伐慢于腾讯、阿里的百度,将其以“轻应用”为核
(责任编辑:谢伟) 原标题:百度 移动互联迁移加速 搜索业务潜力巨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