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白酒行业增速放缓 酒企半年报差强人意

作者:搜狐酒评网

  洋河股份2004-2011年连续7年年均收入增长49%以上,净利润增长65%以上。在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速下滑至35.55%,但全年净利润增幅仍高达53.05%。然而公司201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1031.81万元,同比增长1.08%;实现利润总额441189.67万

元,同比增长4.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8490.91万元,同比增长3.5%。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指出,与以往业绩和净利润的高速增长相比,洋河股份2013年上半年的表现差强人意,不过洋河股份并非个例,可谓是白酒上市企业表现的典型代表。受塑化剂尤其是禁酒令的持续影响,2013年国内白酒行业陷入深度调整期,在行业调整期内,诸多酒企均难有良好表现。 从业绩增速来看,8家发布公告或者预报的企业中,青青稞酒五粮液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泸州老窖等实现了同比增长。而作为塑化剂的主要涉事企业酒鬼酒依然难逃塑化剂阴影,业绩大幅减速,同比下降59.15%,皇台酒业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同比下降-27.44%。其中,曾经定位高端的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此次业绩增速分别为3.12%、1.22%、1.08%,增速下滑严重,如此也可看出此轮调整期内高端白酒所受影响最大。 从净利来看,8家白酒企业中,仅有青青稞酒、五粮液、洋河股份和山西汾酒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他企业均处于亏损状态,尤其是皇台酒业、酒鬼酒、沱牌舍得净利润同比下降108.54%、80%及88.24%,下滑最为严重。虽然五粮液等企业实现了同比增长,但是其增速远不比以往,如此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白酒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盈利能力有所下滑。 纵观8家酒企,青青稞酒的表现最为抢眼,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3.93%、净利润同比增长33.71%,远高于五粮液等曾经的优势企业。青青稞酒表现良好主要是有两个因素:其一,青青稞酒中低端产品比重较大,并且在禁酒令之后,青青稞酒也及时进行产品调整;其二,调整期内诸多优势酒企均发力中端产品,中端产品竞争激烈,从山西汾酒并不出彩的表现就可见一斑,产品差异化助力青青稞酒表现良好, 中投顾问发布的《食品行业投资评论半月刊》指出,预收账款历来是业内对白酒上市企业的重要关注点,因为在国内白酒产业链中,酒企凭借产品和品牌的稀缺性占据强势地位,其中巨额的预收账款就是酒企强势地位的表现,也是高速发展期内酒企引以自豪的“资本”。而今年上半年8家白酒上市企业的预收账款出现集体大幅下滑,也从另一侧面揭示了白酒企业的发展困境及经销商对未来市场的担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30/n385445402.shtml report 2519 洋河股份2004-2011年连续7年年均收入增长49%以上,净利润增长65%以上。在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速下滑至35.55%,但全年净利润增幅仍高达53.
(责任编辑:丁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