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从今天开始共同塑造汽车的未来(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一汽携手奥迪25周年暨销售200万辆庆典”的领导、嘉宾在一汽-大众奥迪全系车型前合影
“一汽携手奥迪25周年暨销售200万辆庆典”的领导、嘉宾在一汽-大众奥迪全系车型前合影

  在一汽-大众与奥迪携手25周年之际,我想告诉大家,一汽、大众与奥迪是三强联合,拥有共同的发展蓝图。还有什么地方比在我们的佛山新工厂更适合庆祝的呢? 我们很幸运地在1988年遇到了位于长春的第一汽车制造厂。在四分之一个世纪后的今天,我想说,在双方的合作中,我们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2012年,我们在华年销量突破40万辆,同比增长近30%!我们的经销商同样保持着这一增长势头。目前,平均每星期都有一家新的经销商开业!到2020年,我们在中国将拥有700家经销商。

  今天,我们将兑现一个十分特别的承诺: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我们在中国实现了第二个百万辆的销量。而第一个百万辆则用了整整22年。亲爱的同事们,荣耀同样属于你们。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

  今年上半年,奥迪品牌在全球共向客户交付780500辆汽车,同比增长6.4%。我们已经制订了到2020年实现年销量200万辆的明确目标。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现在要进一步拓展全球生产网络的原因。中国已经连续三年成为我们最大的单一市场。

  我们认识到,在这里的合作是最具价值的:我们在长春生产的所有车型无一例外均成为了各自细分市场的领导者,从奥迪Q3和Q5到长轴距版的奥迪A4L和奥迪A6L。 大家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们根据中国用户的喜好与需求调整我们的产品,我们始终高度重视中德双方工程师的合作。因为有了你们的专业技能和经验,才能打造出今天的产品。例如,我们为中国市场特别定制了信息娱乐包;再如,我们作为中国市场中第一家高档汽车制造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了长轴距版车型。而大量的用户需求恰恰印证了我们决策的正确性。

  今天,我们很荣幸地连续四次成为“用户满意度最高”的豪华汽车品牌。在中国,我们共11次摘得J.D.Power公布的“中国汽车用户服务满意度”冠军和“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冠军。长久以来,一汽-大众成为创造激励我们前进的源动力,让我们继续发掘我们的创造潜能。

  举例来说,我们很快将和一汽-大众合作进行一个非常特别的研发项目。这将是一个面向未来的驱动系统。大家知道,作为一家现代化的工业公司,环境和气候保护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我们拥有国产最高效的TF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大幅领先竞争对手!我们4/5的国产车型均配备TFSI发动机。现在,我们需要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发展:在混合动力车型方面,我们已经引入了奥迪Q5、奥迪A6和奥迪A8L的全混动车型。 未来,我们有明确规划,并且一定会在新能源驱动领域迈出高效的新一步。

  其次,我们还将在合作项目的框架内,将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引入中国。这一概念的特殊优势在于内燃机与电动机的高效协同工作,让用户能够实现零排放地短途电动驾驶,而用户使用常规的电源插座就能为蓄电池充电。同时,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还拥有一个内燃机,满足长途驾驶的需求。

  截至今年,所有国产的奥迪汽车均已标配发动机启停系统和制动能量回收装置。通过这一高效举措以及我们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计划,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奥迪在高效和环保领域的领先地位。

  对我们来说,环境和气候的保护还涉及燃料箱或电池的能量是如何获取的,一辆车在其生命周期结束后回收的容易程度,以及生产汽车的方式。那也正是我们从一开始就把佛山工厂设计为“绿色工厂”的原因。我们将开展完全生态化的运营,我们应用了创新的建筑和设备,我们还优化了制造流程,使之更节能。我们的佛山工厂获得了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最高评级:“绿色工业建筑”三星认证,以及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LEED金级认证可持续发展奖。这座工厂从冲压、焊装、涂装到总成车间,都采用最先进的技术。 到2014年,我们将在佛山生产全新奥迪A3三厢版。我们最近的决定同样会受到在场诸位的欢迎:那就是,除了A3三厢版外,我们还将在佛山工厂生产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通过奥迪A3 三厢版和奥迪 A3 Sportback这两款车型,加上我们在长春生产的奥迪Q3,我们正在逐步实现高档紧凑级车型的全面国产化。这座工厂将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2014年起,我们每年将在佛山生产15万辆奥迪汽车,加上长春工厂,奥迪在中国的年产能将达到70万辆。

  女士们,先生们,想象一下,如果25年前我们未曾迈出勇敢的第一步,又怎会有今天的壮举。 我们今天之所以能够站在这里,一切都要归功于1988年决策者们探索的精神和战略的眼光。 在奥迪的第二故乡—中国,我们期望与一汽-大众继续携手合作。让我们共同塑造汽车的未来!就从今天开始!

  (本文为作者在“一汽携手奥迪25周年暨销售200万辆庆典”上的讲话)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3-09/02/content_75844.htm?div=-1 report 2456 “一汽携手奥迪25周年暨销售200万辆庆典”的领导、嘉宾在一汽-大众奥迪全系车型前合影在一汽-大众与奥迪携手25周年之际,我想告诉大家,一汽、大众与奥迪是三强联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