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夏季达沃斯.宝马中国搜狐首席合作 > 2013达沃斯专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朱宁:政府不追求GDP和刺激政策是个大进步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9月12日消息,2013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昨日在大连开幕。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副院长朱宁接受搜狐财经的专访。朱宁表示,总理讲,我们不再会追求刺激和经济增长速度,我觉得这其实也是非常大的一个进展。

  搜狐财经:对于本届三中全会,有好多人把这一届三中全会跟十一届三中全会相比,觉得它的意义可能会跟十一届三中全会相当,抱的期望也很大,您怎么看待?您对这届三中全会有什么期望吗,您能谈一下吗?

  朱宁:我觉得大家期望都还是挺高的,可能是三个方面的改革大家都会有所期望,第一点,是对克强总理讲的比较多的经济和金融体系的改革,我觉得这个是大家考虑比较多的,第二点,咱们有一些社会体制或者社会管理的体制,比如咱们讲的户籍制度、讲的城镇化。第三点,可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也在不停的在提,最后是看你怎么做,不是看你怎么说。

  搜狐财经:最近一段时间美国要退出QE预期对亚洲金融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但现在看来中国情况还好,您认为如果美国现在停止QE,中国将会受到多大程度的冲击?在这种背景下,您对投资者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朱宁:我觉得所有的新兴市场都会受到QE退出负面的影响,所有新兴市场,但是我觉得,第一,各个国家很不一样,中国第一个基本面相对比较好,第二,我们前段时间对于改革的进一步推广;第三,咱们资本项目相对是比较封闭的,所以这些都给咱们国内市场相对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稳定的作用。更多的现在关键的,随着QE退出之后,发达国家是不是能够比较成功的来复苏,如果复苏对中国是会有比较好的影响,第一,咱们整个国际市场需求就会增加,第二,随着咱们变的比较好,其实市场受到影响咱们在新形市场里面的份额也会进一步扩张,我觉得对中国来讲并不一定是一个很坏的消息,我个人觉得相对比较乐观。

  搜狐财经:昨天克强总理定调中国,表示能达成增长目标,显得也很有信心,你昨天也参加了,您能谈一些自己的体会吗?

  朱宁:三个方面,第一点,克强总理这次讲金融改革讲的非常非常具体,我觉得这个其实也非常重要,因为我觉得整个金融改革是中国经济改革下面一段核心。第二点,刚刚总理也讲,速度,我们不再会追求刺激和经济增长速度,我觉得这其实也是非常大的一个进展。第三点,我们越来越看中整个城镇化,就是我们对于整个经济增长的质量和对社会的发展,可能和对经济增长速度是一样的看中,所以这个可能会有更深层次的社会改革的措施。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912/n386434311.shtml report 1073 搜狐财经9月12日消息,2013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昨日在大连开幕。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副院长朱宁接受搜狐财经的专访。
(责任编辑:杨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