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典集团向“红树林”业主分红 计划两年后上市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典集团宣布对旗下首个“股权式酒店”—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的业主进行分红。

  近日,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宣布,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的首个经营年度即实现盈利,因此将对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派发总额约在3500万元的红利,每个标准客房将分得11700元人民币。

  “由于受红树林娱乐吧风波和今年海南酒店业总体下滑18%左右等问题的影响,实际上这样的一个分红额度是低于我年初的预算的。”张宝全表示,尽管开业首年便实现盈利,但他对盈利水平并不十分满意,“下半年上述调整都已完成,红树林经营利润将再上一个台阶。”

  红树林模式

  张宝全自2011起开始着力打造“红树林度假世界”这一“股权式”度假地产模式,

  张宝全将业主称为“股东”,买一套房就相当于酒店的一个股东,除了每年在全国所有红树林免费自住30天,其余时间委托给酒店,以分享酒店经营利润的方式,共同参与红树林度假世界的经营,并通过经营,实现房产保值增值的持续性。

  与众多海景房业主不同的是,红树林的业主在签署房屋买卖合同的同时,还需要与红树林酒店管理公司签署一份委托管理协议,后期的分红标准即分红指数在其中一目了然。

  事实上,虽然今典集团目前在三亚有两家红树林酒店已经开业,但是,仅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采取了“股权式”度假地产模式。

  根据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数据,2012年,三亚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58.74%,同比下降5.77%,处于旺季的今年1~5月,三亚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59.81%,同比亦下降4.05%。

  另据今典集团提供的近三年数据,亚龙湾红树林2011年出租率62%,年均房价1697元;2012年61%,年均房价1540元;2013年上半年68%,年均房价1500元。开业仅一年的三亚湾红树林首年的平均房价淡季是800元,旺季是1600元。

  “我们红树林度假世界并不是所有房源都对外销售的,目前该项目售出的房源超过2000套,而一期二期全部客房数量接近5000套。”今典集团一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除持有并经营商业配套外,今典自己也会持有超过50%的客房,“我们是红树林的大业主”。

  “度假目的地要没有这些当下最好的时尚、艺术、休闲、文化、娱乐的整合能力,你即使盖好了也运营不了。”张宝全称,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2012年9月份一期试营业,包括1500间客房、东南亚风情的商业街区、进行艺术展览及艺术品出售的今日艺术汇和娱乐吧同期对外经营,酒店开业三个月即实现赢利。

  “一期仅相当于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整体规模的1/4,明年我们就将全面开业。届时会有水上乐园、360度穹幕秀场、电影工坊等配套,三亚湾红树林将真正成为集度假、艺术、时尚、娱乐商业、会议会展等于一体的综合体项目。”

  或许为了提升红树林产品对于小业主的吸引力,区别于一般的产权式酒店只进行客房租金收益分红,三亚湾红树林中包括艺术、娱乐、会展等在内的商业配套部分尽管都是开发商自持,但是商业配套部分的盈利与客房出租等所有经营利润都被纳入到分红体系中。

  张宝全预计,在酒店营收普遍下滑的2013年,今典集团在营的亚龙湾和三亚湾两家红树林酒店年营业收入总额将达4亿元。其中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507间客房的营业收入总额保守估计将达2.3亿元,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开业首年保守预计能够实现1.7亿元的营业收入,其中约五成来自商业、文化等自营的部分。“三亚湾红树林全面开业,进入正常运营后,盈利将更可观。”

  携“红树林”上市

  “除项目启动初期所需的自有资金之外,红树林的资金来源还包括销售回款和银行贷款等其他金融支持。”前述今典集团内部人士表示,对于投资额在三四十亿的红树林项目来说,资金并不是大问题。

  红树林项目的成功运营,今典集团的上市计划也逐渐浮出水面。

  “本来我们公司想明年上市,但最后还是定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全部开业一年以后再上市,因为良好的业绩将影响到上市对我们的估价。”张宝全称,在三亚湾红树林全面建成开业,并拥有一年完整的经营数据后,今典集团准备正式上市。“上市时间或将在2015年底或2016年初,我个人预测三亚湾红树林全面开业并运营一年后的经营数据会让很多人意外。”

  “我们的红树林项目现在在很多城市都被当地地方政府所欢迎,大家给了我们最优惠的引进条件。”根据张宝全的计划,未来5年今典将建10座“红树林”,体量相当于80个传统五星级度假酒店。

  截至目前,今典集团已经在三亚(亚龙湾、海棠湾、三亚湾)、青岛灵山湾、云南丽江、广州从化、成都都江堰、杭州和拉萨等多地布局,大部分都已获得相关土地。

  (编辑:朱逸)

  作者:阴雪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9/3031182.html report 2213 今典集团宣布对旗下首个“股权式酒店”—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的业主进行分红。近日,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宣布,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的首个经营年度即实现盈利,因此将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