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民营企业首次收购美国知名飞机制造厂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中国航空新闻网

  在经过近一年的接触后,河南美景集团收购美国穆尼航空公司(Mooney)正式获美国外国在美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预计今年11月完成交割。这也被认为是中国民营企业首次将美国知名飞机制造厂收入囊中,开了河南房地产企业收购美国公司的先河。穆尼航空是美国一家老牌单发动机通用航空飞机制造企业,1929年成立,至今生产的单发活塞飞机已超过11000架。

  今年国庆期间,河南美景集团官方微博发布的一条微博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微博显示: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3点),河南省美景集团收购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穆尼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穆尼航空),正式获得美国外国在美投资审查委员会(CFlUS)批准,预计此项收购将在今年11月份完成交割。

Mooney飞机
Mooney飞机

  公开资料显示,穆尼航空是美国一家老牌单发动机通用航空飞机制造企业,1929年即成立,已有80多年历史,至今生产的单发活塞飞机已超过11000架,是美国第一个获得单发飞机认证的公司,在通航飞机制造业界有着不错的品牌和知名度。

  但由于受经济危机影响,以及通用航空市场的周期性波动、公司管理不善等原因,穆尼公司此前曾经历多次停产重组及股权易手,最近的一次停产重组为2010年,因没有找到合适的重组对象,于当年裁员并停止生产。

  “目前,穆尼航空没有负债,仍保留资深专家及专业认证人员等技术骨干、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生产及飞机认证和大量忠实客户,这些都是最重要的资源。仅就认证来说,新企业很难获批”。

  “美景集团收购穆尼航空之所以获批,是因为穆尼航空不涉及军事,相对来说比较容易。”省社科院副院长谷建全介绍,“美国对中国的收购案,最关键的看两方面,一是看是否涉及军事,再者看是否涉及安全。”业内人士分析,根据目前消息,美景集团向穆尼航空支付的收购金额应该不会高于1亿美元。
中国民营企业首次收购美国知名飞机制造厂

  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这桩收购案还需要美国国务院批准,才能正式生效。现在,有关材料已经递交上去了,正在等待审批。”昨日,美景集团品牌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根据美国穆尼航空方面预计,美国国务院批准应该问题不大,时间也不会太长,“批准后,才能正式进行交割”。

  安阳工学院飞行学院院长杨庆祥介绍,通用飞机简单理解就是除了公用(客运、货运)和军用之外的其他用途的20座以下的小型飞机,价格从18万美元到上千万美元不等。“穆尼公司生产的机型,大多在几百万元(人民币)一架,比较适合目前中国通航市场的需求”。

  “虽然美国通用航空市场很大,但制造企业也很多,竞争很激烈。其中有些经营不善者已经被中国公司收购。”据了解,2010年,中航通用就收购了世界最先进的单发涡浆飞机制造企业美国埃佩克公司的资产;2011年3月,中航通用又收购了世界第二大通用飞机制造企业西锐公司。

  河南美景集团简介:

  成立于2002年的美景集团是一家拥有合资背景、经营范围涉及地产开发、文化产业、综合旅游、红酒产业等多个领域的大型综合性企业,此前曾收购美国纳帕谷的知名红酒庄园。通过收购穆尼航空公司进军通用航空领域被认为是美景集团多元化战略的另一举措。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mil.huanqiu.com/aerospace/2013-10/4434672.html report 1935 在经过近一年的接触后,河南美景集团收购美国穆尼航空公司(Mooney)正式获美国外国在美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预计今年11月完成交割。这也被认为是中国民营企业首
(责任编辑:尹守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