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湖”沙龙 > 江湖之阎焱---茅台首席合作伙伴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阎焱:孙正义赚钱多赔钱也多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孟先亮

  搜狐财经讯 10月12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一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赛富亚洲创始合伙人阎焱,他是中国投资界的传奇人物,由他来讲述自己的江湖故事。

  以下是现场发言:

  1999年,美国经济出现波动,互联网泡沫破裂,而亚洲经过1997年危机也出现了问题。当时我是我们基金最年轻的合伙人,就把我派到亚洲来做整个亚洲的头。

  1999年我从华盛顿搬到香港。2001年,日本软银和美国思科筹建十亿美金,做全球最大做互联网基金,当时在全球招CEO。他们当时提出了一个条件,需要招一个亚洲人,而且管过十亿以上的基金。当时按照这个条件去找的话,符合要求的很少。因为在中国人中间,在亚洲人中间,做过十亿以上美元基金的人确实不多。所以最后找到了我,我是2001年加入了赛富基金任CEO。在2004年底的时候,当时日本软银孙正义借了290多亿美金收购日本电讯。老孙曾经在互联网高峰期,三个月时间全球首富个人资产超过比尔盖茨,但是1999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以后,老孙赔了几百亿美金,这哥们是我见到熟悉这些商业界当中最不眨眼的,他赚的钱也多,赔的钱也多,其实赔的钱比赚的钱多。

  软银出现现金流很困难的时候,当时我就跟老孙他们去谈,2004年底把软银股份买掉,我们就独立了。但是因为我们跟老孙关系很好,他们要求我们保留软银这个名字,我就不同意,最后达成一个协议用了赛富,英文的缩写叫SAIF,赛富。中文找不到好的名字,就用赛富,赛富就这么流传下来,到现在好多人老叫我们软银赛富,其实跟软银没任何关系,软银只是我们老孙在里面投了五千万美金,40亿美金和五千万美金其实很小。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012/n388057839.shtml report 747 搜狐财经讯10月12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一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赛富亚洲创始合伙人阎焱,他是中国投资界的传奇人
(责任编辑:李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