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电商年底促销战即将打响 10主线掘金物流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
  尽管距离一年一度的网购大节“双十一”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各路有关“双十一”的暗战已经打响了。其中,最明显的便是各家物流公司已经开始做起了准备,揽人、做方案。

  对此,证券日报分析人士指出,根据以往经验,“双十一”时,物流概念股都会受到市场资金 的关注。可从以下十条主线布局:

  第一,航空物流领域。相关个股如外运发展,该公司核心业务包括航空货运代理和速递业务,其中国际货运代理业务稳居国内行业第一。现公司在全国拥有4大区域,400多个物流网点,覆盖范围遍及全国各省会城市及主要的二、三线城市。通过与DHL等国际物流巨头结成战略伙伴,目前国际上服务范围已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拥有丰富的物流设施,可使用的仓库总面积21万余平方米,其中自有仓库总面积近13万平方米,拥有货运车辆270余辆。2013年上半年,母公司国际航空货运代理业务实现代理总量14.6万吨,同比下降了2.04%,其中出口货量5.62万吨,同比下降了12.55%;进口货量8.98万吨,同比增长了5.94%。

  第二,海运物流领域。相关个股如中海集运、华茂物流。其中,中海集运公司占据内贸航线市场最大的市场份额(45%),公司50%以上的集装箱船舶悬挂五星红旗,与国内外其他大型船公司相比具有绝对优势,在内贸航线业务中居于龙头地位;集团共经营内贸航线17条(不包括下属上海浦海和五洲航运经营的航线),在中国沿海地区的30个港口提供运输服务。

  第三,铁路物流。相关个股如铁龙物流广深铁路大秦铁路。其中,铁龙物流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的铁路物流类上市公司,铁道部仅有的几家上市公司之一,已基本形成以铁路特种集装箱、铁路货运及临港物流、房地产三大业务板块为主体的经营格局,具有行业垄断优势,经营一条通往营口港的货运专线,公司最大优势是铁路特种集装箱业务,全力打造以铁路特种集装箱运输为主体,全国性、网络型的现代物流企业。

  第四,公路物流。相关个股如长江投资飞力达宜昌交运

  第五,仓储物流。相关个股如中储股份,该公司主营仓储物流和物资经销,拥有国内最大的仓储物流网络。公司在全国114座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拥有42家仓库。

  第六,物流园。相关个股如飞马国际象屿股份

  第七,外包物流。相关个股如怡亚通

  第八,冷链物流。相关个股如烟台冰轮汉钟精机大冷股份雪人股份

  第九,专业化物流。相关个股如农产品保税科技恒基达鑫等等。

  第十,隐形物流。相关个股如天奇股份物产中拓亿阳信通

  值得一提的是,二季度末各类机构累计持股超1亿股的物流概念股如下:大秦铁路(1136134.52万股)、中海集运(549504.14万股)、广深铁路(301317.38万股)、农产品(77095.79万股)、铁龙物流(54357.96万股)、怡亚通(51962.67万股)、中储股份(48232.24万股)、保税科技(25535.73万股)、飞马国际(24974.14万股)、烟台冰轮(21282.71万股)、亿阳信通(18581.95万股)、汉钟精机(17750.71万股)、象屿股份(17738.06万股)和长江投资(16431.38万股)。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来源《证券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3/1014/10809824.shtml report 4060 尽管距离一年一度的网购大节“双十一”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各路有关“双十一”的暗战已经打响了。其中,最明显的便是各家物流公司已经开始做起了准备,揽人、做方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