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泰君安:中国租赁业务2015年规模翻番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欣

  10月15日,国泰君安证券在专题报告中称,2015年中国租赁业务规模有望从目前的1.5万亿元提升至3万亿元,汽车租赁和飞机租赁有望爆发,独立系租赁公司有望获得更多业务机会,推荐物产中大(600704.SH)、渤海租赁(000415.SZ)。

  该机构预计, 2015年中国租赁行业年复合增长率约27%,渗透率有望从目前的4%提升到6%以上。

  “而行业发展催化剂来自经济结构转型、消费升级及自贸区建设红利,其中汽车租赁、飞机租赁、医疗租赁等租赁业务受益最大,增长有望爆发。”国泰君安证券指出。 该机构分析指出,根据对美国和日本租赁行业发展历程和经验总结,中国正处于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相伴发展阶段。租赁行业发展时不我待,行业规模有望随经济结构转型、金融创新加速扩张。

  再有,基于对租赁各子行业的梳理及展望,租赁行业受益于消费升级,国内汽车租赁行业发展广阔,专业汽车金融公司将受益;且受益于上海自贸区建设,国内飞机租赁将迎来新一轮增长。具有股东优势和融资优势的租赁公司竞争力强。

  此外,上市独立系租赁公司竞争能力和估值水平有望双提升,主要原因一是上市厂商系租赁公司可利用再融资、发行债券等多种方式进行融资,融资能力与银行系公司的差距缩小;二是随着未来设备业务复杂化、集约化和技术升级,专业技术优势使独立系租赁公司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3-10-16/113422610.html report 1462 【财经网专稿】记者李欣10月15日,国泰君安证券在专题报告中称,2015年中国租赁业务规模有望从目前的1.5万亿元提升至3万亿元,汽车租赁和飞机租赁有望爆发,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