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达旅业“跑步”收编区域旅行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万达集团的转型一天比一天深入。

  近日,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旗下的北京万达旅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万达旅业”),在前后不到两周的时间内,接连收购两家旅行社。10月10日,万达旅业并购湖北新航线国际旅行社,共同成立湖北万达新航线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10月18日,万达旅业收购北京环行五洲国际旅行社。

  “万达旅业主要做旅行社业务。”万达旅业副总经理徐道明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万达旅业今年刚成立,业务布局范围将是全国性的。

  “目前收购的是两家规模不算大的旅行社,接下来会有更大的收购。”徐道明对记者表示,目前正计划收购云南一家旅行社。而收购也成为万达旅业未来布局扩张的主要方式。

  “总体而言,我们的目标是5年内做到全国前三。”徐道明表示,万达旅业的总投资将远超之前外界传言的10个亿。

  布局全国市场

  “国内几个主要的客源城市,以及有万达旅游项目的地方,我们都会有一些收购项目。”徐道明透露,在万达旅业的全国布局图中,主要的客源城市北京、上海、广州肯定会做布局,而在万达文化旅游项目地,比如哈尔滨、大连、山东、湖北、江西、云南和四川等也会进入。

  “广州市场上做得好的几家旅行社,我们都有接触,收购的事情还在谈。”徐道明表示,在广州还未最后敲定收购对象。

  目前,广州比较有名的旅行社包括广之旅国际旅行社、广东南湖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湖国旅”)、广州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等。

  有业内人士认为,按照万达旅业的收购逻辑,假如谈判条件合适,南湖国旅应该是万达旅业理想的收购对象。

  之前,业内也曾传出万达旅业有意向收购南湖国旅的消息。不过,南湖国旅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内部也没有相关的信息。

  万达旅业对这些旅行社的收编,主要以控股的形式达成,根据每家收购公司的不同情况,控股的比例各不一样。

  在全国网络布局建立之后,万达旅业也会推出一些产品。

  “除了自有产品,也会和其他的供应商合作,共同采购,与其他的旅行社共同围绕市场进行拓展,产生联动效应。”徐道明表示,“到时候会把万达的文化旅游资源整合进来,比如万达在伦敦投资的五星级酒店,我们也会整合进来。”

  桥梁作用

  徐道明也坦言,打通万达各个文化旅游项目的作用,是万达旅业的价值所在。

  目前,万达在全国已经投资建设了8个文化旅游项目,到今年上半年,有5个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开业或者开工,分别为万达在长白山、武汉、西双版纳、哈尔滨和南昌的项目。

  万达集团方面曾表示,文化旅游项目计划在2014年正式全面上线。

  将文化旅游定为支柱产业,已经成为万达集团的经营策略。万达集团管理层在2013年上半年集团工作报告中也表示,全集团必须充分认识集团战略转型的重要性。

  2000年,万达第一次转型,由住宅转向商业地产;从2008年开始,万达主动由商业地产向文化旅游方向发展。

  2012年,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成立,当年实现总收入208亿元。2013年上半年,万达集团实现收入745.1亿元,其中,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实现总收入109.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万达集团已经形成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文化旅游和连锁百货四大核心产业。而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已经进入了电影院线、影视制作、影视产业园区、舞台演艺、电影科技娱乐、主题公园、连锁娱乐、报刊传媒、字画收藏、文化旅游区等10个行业。

  万达集团方面预计,到2020年,万达房地产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的比例将降到50%以下,文化旅游产业将成支柱产业。

  (编辑:朱逸)

  作者:彭甜甜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0/3053133.html report 1788 万达集团的转型一天比一天深入。近日,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旗下的北京万达旅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万达旅业”),在前后不到两周的时间内,接连收购两家旅行社。10月10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