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西方快餐巨头在中国发展受阻 麦当劳顾客流失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传统美食的受宠和中国本土快餐企业的崛起,西方快餐巨头在中国的发展遇到阻碍。报道称,当前中国的快餐企业大军正在挑战麦当劳和百胜集团,推出米汉堡、莲菜等健康美食吸引中国食客,迫使这些美国快餐连锁店在中国市场放缓增长。

  麦当劳上周亦表示,由于顾客流失,该公司考虑放缓中国业务扩张步伐。肯德基母公司百胜本月亦警告称,中国经济放缓可能拖累在华销售复苏。与此同时,德克士、乡村基、真功夫等本土快餐企业,则在蚕食着这些美国竞争对手的主导地位。

  报道指出,麦当劳和百胜仍是中国市场最大的快餐连锁企业。尽管麦当劳在中国市场大举投资,但根据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该公司的市占率自2007年以来一直维持在2.3%。百胜同期的市占率较麦当劳略高一些,去年该集团的市占率为6.5%,但去年的食品丑闻和禽流感疫情令其同店销售受到冲击。百胜在中国拥有肯德基和必胜客店面共5,600家,麦当劳在中国的店铺数为1,800家。

  分析人士称,随着中国经济放缓,许多消费者选择前往价格低廉的餐厅就餐,或者就干脆在家吃饭,导致整个快餐市场增速在过去五年减半,今年则仅增长8%。

  市场研究人士指出,在迎合当地人口味方面,本土企业通常也更胜一筹,这些耳熟能详的“慰藉心情的食物”,通常都经历了时间的积淀,在动荡时期帮风尘仆仆的食客排解不良情绪。

  在地沟油、三聚氰胺等丑闻令中国消费者对国产食品望而生畏后,外资快餐企业的产品一度大受欢迎。但去年出现的一系列食品丑闻,当中包括涉及肯德基和麦当劳的“速成鸡”事件,让消费者的看法发生了改变。消费者开始质疑国际连锁企业的质量安全。据Mintel近期报告称,只有四分之一的中国消费者认为西方快餐比中式快餐健康且质量好。

  随着本土品牌渐受信任,中式美食开始日益受宠,凭借丰富的营养而被视为比西式快餐要健康一些的食品。与此同时,传统的美食和饮食文化也跟随走热。去年播出的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吸引了上亿的观众,成为1990年代以来最成功的一部纪录片。一位微博网友写道:“除了中式快餐,我别的都不会选。我们有蟹黄包、湘菜、新疆馕饼、烤羊肉串……必胜客、麦当劳这样的品牌能提供什么呢?”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028/n389074199.shtml report 984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传统美食的受宠和中国本土快餐企业的崛起,西方快餐巨头在中国的发展遇到阻碍。报道称,当前中国的快餐企业大军正在挑战麦当劳和百胜集团,推出米汉堡、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