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银行上海分行助力小微企业 主打“街面经济”服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裴文斐 发自上海

  北京银行始终将支持小微企业、服务小微企业作为工作的重点。其针对小微企业的“小巨人”产品致力于帮助小微企业实现创业梦想,筑就一条从“小”到“大”的发展之路。

  “经过走访我们发现,要实现针对小微企业的差异化服务,需 要结合上海区域经济特点,深入商圈市场,寻找贴近实体经济、与衣食住行相关的民生行业—"街面经济"。”北京银行上海分行负责人介绍道。

  “我们以此作为服务小微企业的重要发力点。上海分行着重针对建材、服饰鞋帽、珠宝、餐饮、水产、超市等行业进行批量开发,以培养小微企业作为分行基础类业务客户群,持续推进分行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在更深层次上提升上海分行可持续发展的新能级。”

  精准定位—街面经济

  时尚零售连锁品牌热风(HOTWIND)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原先凭借自有资金进行扩张的模式制约着各销售网点的进一步发展。北京银行客户经理在得知企业的经营情况以及所面临的困难之后,迅速组织营销团队与该企业接洽,为其解决融资难题。

  今年6月中旬,北京银行虹口支行副行长袁大亮带领支行小微企业团队前往上海热风时尚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所在地商讨小微合作计划,并做了详细的下户调查。对名下的分公司和个体户的发展现状和未来企业的规划做了了解,企业也给出了一些建议。

  热风企业推荐其下属21家企业来虹口支行开立账户,并以热风总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作为担保,给旗下企业申请小微贷款。仅仅2周时间,虹口支行完成了对热风旗下21家企业的材料报批和放款,极大的支持了热风旗下经销商的进一步发展,并且支行表示会在今后的业务进程中继续与企业合作,争取达到全方位的服务。

  7月~8月期间,虹口支行积极与企业沟通商谈后续服务计划,上海热风时尚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及下属分公司陆续在北京银行开立账户、办理企业网银。在第三季度末,该行与热风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计划,又有8家热风分公司获得了北京银行的信贷支持。

  除了小微企业贷款以外,虹口支行还制定了针对热风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在零售方面,支行也在积极为企业统筹规划,因为公司体量大,并且在全国都有分公司,支行拟定了为企业量身定做联名卡、开通代发工资、办理信用卡、个人网银及手机银行等业务。上述业务更大的提升了客户对于北京银行的好感度。未来,支行还将为热风的授信主体办理POS业务,方便企业结算。

  规模化对接 特色化产品

  2013年上半年,北京银行上海分行相继针对上海唐闽建材市场商圈、热风公司下属经销商、上海张铁军珠宝集团有限公司商圈等批量客户设计融资方案,实现业务落地,标志着分行发力民生金融、支持街面经济的思路在营销管理、流程设置和风险把控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北京银行上海分行在小微经营方面,主要具有明确市场定位和授信支持方向,建立了高效的信贷评审机制,并单独配置专业人力团队。”北京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该负责人称,今年以来,北京银行上海分行坚持贴近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和市场定位。针对小型、微型企业,继续完善专业化经营模式,坚持一链两圈三集群(即供应链,商圈和产业集群圈,商会、市场、园区等集群客户)为重点的客户定位。

  “积极完善风险审批架构,支持中小微企业业务发展,确定"一中心、两工厂"的中小微企业风险管理审批模式。2012年9月上海?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⑵笠敌糯こд皆诵校?13年2月上海分行中小企业审批中心正式成立;2013年4月分行首家支行级小微企业信贷工厂—普陀支行信贷工厂顺利运作。”北京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通过总、分行授权转授权和派驻风险官、风险经理至小微企业“信贷工厂”,实现“集中审批、专业审批”,北京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提升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审批专业化水平,使小微信贷业务审批效率大大提高。2013年始,上海分行成立两个分行级“中小专营团队”,作为专职从事中小企业销售的基本组织单位,积极进行市场开拓,开发并维护中小企业客户、批量获取客户渠道。并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的考核力度,提高小微贷款指标分值。

  北京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深入分析市场环境,切实关注企业需求,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模式,努力解决小微企业担保难、融资难问题,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作者:裴文斐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11-07/785607.html report 269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裴文斐发自上海北京银行始终将支持小微企业、服务小微企业作为工作的重点。其针对小微企业的“小巨人”产品致力于帮助小微企业实现创业梦想,筑就一条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