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涨0.17%报2242.07点 创业板高开低走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周

  二两市小幅高开,盘初沪指在金融股的带动下,一度站上2250点。但后续动能不足,股指回落并持续震荡。创业板高开低走,随即跳水并且翻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242.07点,涨3.88点,涨幅0.17%,成交554.78亿元;深成指报8564.76点,涨45.09点,涨幅0.53%; 创业板指报1236.51点,跌5.21点,跌幅0.42%,成交138.40亿元。

  盘面上,军工航空、空气治理、农业等跌幅居前,上海国资改革概念、互联网金融、家电、造纸等板块领涨。

  巨丰投顾表示,昨日权重板块低迷,而创业板强势反弹,今日早盘则是金融股一波上行,而创业板高开下挫。

  权重板块是后市大盘上行的重要基石,而创业板的强势反弹只不过是资金调仓换股以及出逃的举动,其反弹后还将弱势,短期内重回前高的概率较小。而从今日走势看,显然,拉高出货的行为愈加明显。因此,逢高继续派发前期涨幅巨大个股,回避无业绩支撑的相关个股。

  主板市场来说,短期连续震荡,在基本面整体向好的局面下,短期下跌空间较为有限。但在前高压制以及权重板块总体低迷的制约下,上行也有一定难度。

  对于近期的走势,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两点可用以应对当下震荡行情。一方面,在股指震荡过程中,可适当增加防守,建议关注汽车、家电以及酿酒、医药等板块;另一方面,积极关注权重板块以及市场量能的变化,这是大盘重拾升势的关键点。一旦量能有效释放,或是权重板块集体异动,可适量增加对低估值蓝筹的配置。

  总体来看,大盘系统性风险不大,中期依旧保持乐观态度,可逢低继续布局。重点以改革主题为主,关注政策支持的相关概念,挖掘刚刚启动或者还未启动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开幕

  据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0日上午在北京开幕。这次会议将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总结2013年经济工作,提出2014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肖钢阐述资本市场法律体系规划路线图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最新一期的财新《新世纪》杂志发表署名文章时称,必须认真做好资本市场法律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设计,编制好路线图,全面推动基本法律、行政法规、司法解释和司法政策的健全和完善,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清理整合现行有效的法律实施规范,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法律制度的系统性和科学性。

  首批民营银行试点名单已上报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从权威人士处获悉,首批民营银行试点名单已经上报,目前尚待批复。该人士表示,首批民营银行试点数量较为有限,不会一次推出太多家。分析人士表示,作为下一步金融改革的重头戏,民营银行试点有望较快推进,预期首批牌照最快于今年底明年初“出炉”。

  地方国资市场化改革陆续启程

  一场以促进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为目标,以市场化为手段的国资改革新戏将在全国各地陆续上演。

  上证报记者近日采访获悉,上海、广东、深圳、山东、重庆、青海、贵州、无锡等地,按照“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一方向,正加紧制定或完善当地国资改革方案,上海方案拟于下周推出。

  深交所指数成份股“换血”

  深证成份指数本次将更换4只样本,中小板指数将更换10只样本,创业板指数将更换7只样本,深证100指数将更换10只样本,其中华谊兄弟等股票调入指数;巨潮100指数将更换10只样本。

  机构观点:

  申万:

  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仍以震荡整理为主,上下空间有限。首先,周末基本面相对稳定,企业年金税收递延的消息并没能刺激金融股活跃,而外贸增速回升以及11月份CPI控制在3.0%的消息也没有激发市场新的波澜。由于上述消息都具有中性偏好的成分,显示在IPO政策反应过后,短线投资者心态偏于谨慎。从目前看,如果没有新的利好推动,短线缩量整理的走势将会延续。

  不过,虽然指数原地打转,但盘中个股相对活跃,全天市场有73%的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有24只。表明在相对平淡的指数背后,个股点亮还是比较丰富的,给存量资金提供了一些机会。只是相关热点缺乏新意,基本都是原有热点的二次延续,因此持续性较差、轮动较快,在操作上对投资者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第三,由于离年底时点越来越近,加上过去两周央行持续净回笼,所以资金面难有明显宽松。另外,随着年底临近,市场对明年一月份新股IPO恢复的预期也越来越高,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新股二级市场配售需要腾出一定量的资金,所以持续重仓的意义并不大。综上所述,后市大盘将继续缩量盘整,边走边看。

  操作策略:以静制动,观望为主,半仓为宜。

  平安证券研究所:

  当前经济运行基本稳定,周期行业好转预期在加强;改革预期继续发酵,政策主题层出不穷;市场担心的资金面压力,在经过激烈调整后,风险短期有所释放。从经济增长、政策和资金面等影响指数的因素看,市场不确定性开始逐步下降,这使得今年岁末年初的交易行情仍可期待,指数判断仍可以乐观一点。

  建议关注两个方向:发行市场化的约束下,强者恒强只能来自于新的刺激,比如科技领域的集成电路、LED、媒体整合;制造领域的通用航空;而低位反转的机会在于那些受益风险溢价重新分布的领域,围绕金融创新、新型城镇化、国企改革三条主线,看好保险、券商、家电、服装家纺、低估值国企蓝筹。

  瑞银证券:

  重估的主题投资可能主要落实在消费,金融领域由改革预期推动的主题投资可能贯穿全年。这些主题投资可能落实在汽车、家电、环保、券商、保险、农业和军工,推动这些行业出现很大幅度估值水平上升。这也是我们最看好的一些行业。除此之外,我们还看好LED 、电气/铁路设备、医疗服务、休闲服等细分行业。

  我们认为,市场下行风险可能出现在明年春夏之交。市场的上行风险在于,市场开放可能引进海外资金。而一旦A股市场对境外资金放开,A股市场则可能列入MSCI指数,带来大量被动资金配置。下行风险在于,如果通胀预期上升,叠加资金成本快速上升,可能引发部分产业资金链断裂,引发信用风险,短期对股票市场产生严重冲击。必须注意,这种风险更可能发生在2014年春夏之交。

  国泰君安:

  在风险偏好变化不大的条件下,金融改革政策层出。近期改革政策的效果将会放缓海外资金流入的速度,对整体市场估值形成负面冲击。黑马胜白马,主题性投资机会主导市场的时代只是刚刚开始。市场之前认为的一些黑马式的投资机会,比如国防主题下的国防装备、机械、电子、计算机及有色相关股票仍将形成超额收益机会;又比如国企改革、环保及4G等主题板块。政策成为当前重要的超预期因素,也易引发短期内的行业性机会。我们认为年金递延纳税政策将引导市场重新审视保险行业发展,形成行业投资机会。来源一财网综合)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2/3203936.html report 4088 周二两市小幅高开,盘初沪指在金融股的带动下,一度站上2250点。但后续动能不足,股指回落并持续震荡。创业板高开低走,随即跳水并且翻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24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