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董明珠雷军对赌10亿:小米5年内能否超格力

来源:新华网

  京华时报讯昨天晚上,第十四届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雷军、刘庆峰、董明珠、陆益民、孙亮等10人当选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据了解,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已经进行了14年,素有“中国经济奥斯卡”和经济风向标之称。今年的评选主题是“转型升级

的智慧与行动”,评选的标准则包括创新、责任、影响力、推动力、年度主题贡献度。评选标准也与调整经济结构,推动转型发展,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相呼应。

  获奖名单显示,小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格力集团董事长、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上海绿地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玉良等10人获得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年度人物奖。此外,蛟龙号团队获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创新奖,中国技工获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特别奖。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以其对中国经济理论的贡献获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终身成就奖。

  ■看点

  蛟龙号获奖卡梅隆祝贺

  创新奖的获得者蛟龙号团队的颁奖引出了非常多重量级嘉宾,神九航天员景海鹏、刘旺来到现场为蛟龙号颁奖,著名导演卡梅隆也在大洋彼岸发来祝贺。据潜航员叶聪现场回忆,去年6月24日是大日子。“那天蛟龙号突破了7000米深度,同一天神九和天宫交会对接。当时我们两个乘组进行了海天通话,我们在深海底也祝福了太空上的航天员对接成功。”

  景海鹏也回应称,感谢我国经济科技的进步和发展,才促成了现在这场海天相会的面对面。

  卡梅隆也通过连线对蛟龙号表示祝贺。“载人深潜这项工作非常困难,你们的成就更为重要,让蛟龙号能够潜到7000多米,你们成功了。我相信你们所有这些设备可能都有自己的用武之地。”

  ■高潮

  董明珠雷军设10亿赌局

  去年在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现场豪赌一亿的马云和王健林再次来到颁奖现场。与去年双双获奖不同的是,两人这次是颁奖嘉宾,分别给小米董事长雷军和格力董事长董明珠颁奖。王健林说,马云变得更厉害了,淘宝双11比去年交易额翻了一倍,对传统零售业的挤压更严重,“自己也被挤压了一点”。马云也回应,“我觉得王总进步很大,转型了。听说他把赌约拿掉了,特别好,转型升级每个人都应该鼓励”。

  颁奖现场,雷军和董明珠的现场斗嘴掀起了新高潮。获奖的董明珠在现场爆料说:“刚刚在后台,雷军说五年后能超过我,我在这里回应,不可能。”

  雷军现场表示,格力是自己非常尊重的企业,传统消费制造里做得好。“我用互联网方式做,用户群接近,极其强调用户体验和口碑,新模式成长速度也大。五年之内如果营业额击败格力,董总给我一块钱。”

  董明珠回应,“一块钱不赌,要赌赌10亿,但格力不可能输,格力是中国制造中国创造”。

  主持人还要求雷军和董明珠对视三秒钟。雷军笑称,自己在董明珠眼里看到了浓重的杀气,董明珠则回答到她什么都没见到,就是一个正常人。

  现场,雷军和董明珠都力邀马云和王健林给自己站队。马云表示,自己选择站董明珠边上,“从董总身上看到了传统企业的企业家精神和互联网的精神”。

  王健林则笑称:“马云选了明珠,我就只好选手机了。”

  雷军说,传统品牌企业要经过层层渠道,离用户很远,库存都在路上,风险很大。董明珠则反击称,雷军信心满满,这恰好是他的危机,没有共赢的思想。

  “小米营销做得不错,三年很有机会超过格力的销售额,如果格力不好好跟我合作,”马云强调,“销售额的超过并不意味企业模式更好。”

  王健林认为,创新是企业竞争的核心动力,自己则在小米身上看到了这点。

  ◎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获奖名单

  终身成就奖 厉以宁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创新奖 蛟龙号团队

  特别奖 中国技工

  年度人物奖

  雷军 小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林左鸣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

  董明珠 格力集团董事长、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

  张玉良 上海绿地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

  陆益民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阎东升 渤海商品交易所董事长、总经理

  刘明忠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祁玉民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孙亮 山东高速集团公司董事长

  刘庆峰 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3-12/13/c_125852388.htm report 3420 京华时报讯昨天晚上,第十四届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雷军、刘庆峰、董明珠、陆益民、孙亮等10人当选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据了解,中国经济年度人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