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玛花纤体“关店潮”蔓延 内地业务近期再易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近日,知名美容纤体机构玛花纤体陷入“关店潮”后,由于预付卡未在相关部门备案引发维权难的问题一直受到业内关注。

  继玛花纤体上海数家门店集体关店或者不再提供服务之后,根据北京当地媒体报道,玛花纤体关门潮蔓延到华北地区,玛花纤体北京9家门店也已经关闭,

  昨日(12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已关闭数天的玛花纤体内地官方网站也已恢复。其首页公告显示,已于今年8月份“易主”过的玛花纤体内地业务再次“易主”,并保证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

  关店潮蔓延至华北地区

  12月8日起,上海多家玛花纤体门店紧急关门。当时公司官方客服人员表示,北京的门店继续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但是,根据北京当地媒体报道,从本月12日起,北京玛花纤体9家门店也已经不再提供服务。记者昨日拨打北京地区玛花纤体相关门店电话,但无人接听。

  不仅如此,据媒体报道,杭州大厦玛花纤体门店也将于12月31日停业,而其武汉武昌店也以装修为由目前不再提供服务。

  实际上,早在玛花纤体上海门店关门时,上海大宁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公司拖欠了不少房租、水电费等,公司英国籍老板已失去联系,预计其负责的华东、华南、华北地区门店都会陆续关门。

  记者拨打玛花纤体官方网站的客服电话发现,其华东地区客服电话已经是空号,而华北地区客服电话无人接听,仅有华南地区客服还在提供服务。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咨询公司华南的客服人员,对方表示目前华南的门店还在正常营业,并且保证不会停业。

  公开资料显示,玛花纤体自2004年进入上海以来,前后共开过10余家门店,生意鼎盛时平均每家门店有5000多位会员。至今玛花纤体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长沙、武汉、大连、西安、重庆、宁波等地开设了50家分店。

  玛花纤体上海门店关闭后,数十位消费者已到上海市徐汇区工商局报案,目前相关主管部门已对事件启动调查。但由于玛花纤体并未向有关部门登记备案交纳“保证金”,因此消费者暂时无法获得赔偿。

  昨日,徐汇区工商局相关媒体对接人在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事件并没有实质性进展。

  内地业务再次易主

  昨日,记者发现,玛花纤体官方网站恢复正常,在其网页最上方,公司已挂出公告说明,“玛花纤体有限公司 (MarieFranceBody-lineLimited)已将中国大陆的所有业务转移至 HonourSmileLimited旗下。”

  对于公司业务易主一事,前述华南地区客服表示,公司官网所表示的“易主”就是最近几天的事情,已经收到了通知,但对于收购方背景等细节并不了解。

  针对后续门店的经营问题,“华南地区的门店还将继续运营,华东、华北等地区的门店也会恢复,但是可能距离恢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并不能马上恢复运营。”前述华南地区客服人员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8月份,玛花纤体的内地业务已经进行过一次“易主”。玛花纤体香港官网显示,公司母公司瑞士丽研国际集团 (GlobalBeautyInternational-Limited)的确已于今年夏天出售了其在内地的关于纤体和护肤品牌的业务,但在香港地区、澳门地区和东南亚地区会继续经营。

  业内人士表示,玛花纤体内地业务的出售可能与其经营状况有关,由于玛花纤体采取的是官方直营的方式,开店与扩张成本很高,因此不排除资金链断裂的可能。

  玛花纤体关闭的门店是否会如同公告所言如期开业,相关消费者的维权进展情况,本报将继续关注。

  作者:王霞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12-17/795479.html report 170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王霞发自上海近日,知名美容纤体机构玛花纤体陷入“关店潮”后,由于预付卡未在相关部门备案引发维权难的问题一直受到业内关注。继玛花纤体上海数家门店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