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总统挥笔通过:墨西哥原油业开门迎外资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力主能源改革的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提前给众多海外企业送上了一份“圣诞礼物”。

  当地时间12月21日,BBC报道称,培尼亚已经签署能源改革令,将允许外资企业涉足墨西哥的原油开掘。这意味着,已经国有化75年的墨西哥原油领域将正式对外资开放。

  培尼亚称,此项改革 将有助于墨西哥引进外资,从而提升业已下降的原油产量。“我们国家已经翻开的崭新历史的第一页,我们为通向更好未来打开了门。”他说。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墨西哥的原油产量大约为250万桶/天,较9年前的340万桶/天的产量下降近40%。

  尽管此次能源改革方案遭遇反对党的反对,但墨西哥国会依然较快予以通过。12月11日和12日,墨西哥参议院和众议院先后在争议声中通过了能源改革法案。根据上述能源改革法案,立法机构将对现有墨西哥《宪法》中的部分条款进行修改,以允许私人及境外资本进入墨西哥能源产业,通过签订服务合同、产量分成、利润分成等方式,提高墨西哥能源产业的生产力与竞争力,并最终实现推动国家经济增长。

  具体来手,海外企业将获准与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签署石油和天然气的开发合同,后者则将因此分得部分收益。

  分析人士称,墨西哥石油行业的“衰败”,与垄断企业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内部存在的一系列积弊不无关系。

  能源改革法案是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推行的一揽子改革举措中的核心组成部分。今年早些时候,墨西哥国会已经批准了4项改革提案,涉及教育、电信、税制、财政等4个方面。

  培尼亚本月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称,墨西哥今年在推行结构性改革,首要主旨是确保将改革成果惠及全体民众。

  “墨西哥的一揽子改革目标是推动生产力民主化,以此改善全民生活水平,这涉及到对来自全国各地、所有经济部门的劳动力生产力的提升。”他说。

  这场能源改革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投资者进入墨西哥能源市场释放出一个积极信号。有墨西哥外交官对本报记者透露,过去,墨西哥石油企业与中国同行并无深入合作,如今这一局面正在急速扭转,一家墨西哥国有企业已经与两家中国石油企业签订了谅解备忘录。“我们还签署了金融领域的合作协议,以支持墨西哥向中国采访能源领域的设备和服务。”

  今年12月份是培尼亚履新一周年,2012年7月,他作为革命制度党和绿色生态党组成的“对墨西哥的承诺”联盟总统候选人赢得大选,这是革命制度党时隔12年后重掌政权。墨西哥实行总统制,总统是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任期6年,终身不得连选连任。作为拉美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巴西),2010年以来GDP增素保持在4%~5%之间。

  墨主要出口原油、工业制成品、石油产品、服装、农产品等,主要出口对象国为美国、加拿大、欧盟、中美洲、中国等。

  作者:罗尼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2/3256933.html report 2154 力主能源改革的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提前给众多海外企业送上了一份“圣诞礼物”。当地时间12月21日,BBC报道称,培尼亚已经签署能源改革令,将允许外资企业涉足墨西哥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