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信托频借基金专户举牌上市公司(图)

来源:证券时报
叶育麟/制图
叶育麟/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基金专户似乎已经成为各路资金举牌上市公司的最便捷通道。上周贵绳股份四川路桥公布的非公开发行结果显示,信托资金通过基金专户投资两家公司定增,定增完成后持股比例均超过5%举牌线。上周六美都控股也公告,嘉实资本旗下产品拟 认购其增发股份超过6%,而且锁定期达36个月。

  根据贵绳股份上周公告,此次以5.7元价格非公开发行的8072万股被华安基金、融通基金和英大基金专户产品包揽,专户的资金来源均为信托,其中五矿信托·金牛7号定增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分别借道融通基金和华安基金专户认购贵绳股份增发,分别获配2052万股和1983万股,持股比例分别达8.38%和8.09%,该信托产品合计持有贵绳股份达16.47%。华鑫信托旗下的华鑫信托·慧智投资33号结构化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则分别借道华安基金和英大基金的专户认购贵绳股份2051万股和1982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8.37%和8.1%,合计持股比例同样超过16%。

  此次增发完成后,上述两只信托计划合计持股比例已经超过了公司第一大股东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26.57%。

  除了贵绳股份,上周完成增发的四川路桥也出现信托计划的身影。根据四川路桥非公开发行结果,平安信托旗下的平安财富·创赢二期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创赢一期7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创赢一期8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借道财通基金专户分别认购四川路桥4750万、1948万和1948万股增发股份,合计持有比例超过5%至5.73%,作为信息披露义务人,财通基金公布了四川路桥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实际上,在增发实施前,已经有不少基金公司或者基金子公司承诺认购。上周六美都控股公告,嘉实基金子公司嘉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产品拟认购其增发股1.5亿股,占增发完成后总股份的6.41%,而且锁定期将达36个月。这也是目前为止基金通道产品带有最长锁定期的举牌。

  信托资金借道基金专户投资定增是今年融资市场最引人关注的事件之一,时有大手笔举牌动作发生。其中,仅华安基金旗下通道专户就举牌了西安民生经纬纺机中泰化学以及贵绳股份等四家公司;民生加银旗下有5只定增专户通过参与定增分别举牌了鸿达兴业中粮屯河宝石A、海王生物山鹰纸业等上市公司,其中持有中粮屯河比例最高,达9.8%。万家、建信、长安、兴业全球、东方等基金公司旗下产品近期也都举牌了多家上市公司。

  作者:朱景锋 (来源:证券时报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529794.htm report 3343 叶育麟/制图证券时报记者朱景锋基金专户似乎已经成为各路资金举牌上市公司的最便捷通道。上周贵绳股份和四川路桥公布的非公开发行结果显示,信托资金通过基金专户投资两家
(责任编辑:UF027) 原标题:信托频借基金专户举牌上市公司(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