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解读 > 宏观政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房地产商如何看房产税?王健林称难抑制房价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紫荆网

  11月15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关于房地产税的内容引起众多业内人士的分析和热议,舆论普遍认为《决定》中的若干政策将有利于增加土地供给并完善房地产税制体系。虽然众多房地产大佬并未在近期就此作专门回应,然据报道,大多数房地产商对于加征房产税持支持态度。

  《决定》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是中央文件首次提出房地产税立法的问题。另有业内人士对媒体分析称,《决定》中提到“建立全社会房产、信用等基础数据统一平台,推进部门信息共享”,是房产税的必要前期准备。

  身处房地产市场核心的房产商们,对房产税持何种态度呢?

  11月18日,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对媒体表示:“核心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城市房价上涨趋势在15至20年是不会改变的。不管推行任何措施,可能都难以改变这个趋势。”去年3月,王健林则表示,房产税是缓慢作用的过程,应更早推出。比方2000年左右,房地产市场不太稳的时候推出来。

  对于房产税如何征收,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对媒体表示,是按建筑面积收还是使用面积收?具体都向什么样人来征收?这些都要考虑。目前来看,消费者对可能征收的房产税普遍持抵触态度,从自己包里拿钱并不是很情愿。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曾表示,房产税不该向老百姓着手。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认为房产税可以抑制高房价,但要向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征收。今年3月2日全国两会召开前,潘石屹曾在其个人微博中表示“应从第三套房子开始征收房产税。”3月14日,潘石屹再次通过微博指出,国家对全国每户第三套以上所有住房收取原值1%的房产税,房价第二天马上降。

  也有人不认为房产税可以抑制房价。第一太平戴维斯南区董事长林木雄对媒体表示:“房产税治不了房价问题,它不是对症下药。”此外,林木雄表示,地方政府卖地要求配建保障房的政策目的是好的,这样房价才能控制下来。

  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兼总裁张力认为征收房产税可以调节贫富差距。在今年7月举办的第13届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年会上,张力表示:“中国收房产税是势在必行,早晚的事情。而且我认为收房产税,调节富人和穷人之间的关系是很好的方法。”

  早在2011年1月,首创集团总经理、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在2011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就指出,中国的财政税务制度与房地产之间的制度的保障一直没有理顺,在保有环节存在房产税是必要的。房产税作为经济的调节也是必要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226/n392466878.shtml report 1140 11月15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关于房地产税的内容引起众多业内人士的分析和热议,舆论普遍认为《决定》中的若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