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江湖之陈小鲁--茅台首席合作伙伴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陈小鲁:文革时中学生就可以管中央的事情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刘宇翔

  搜狐财经讯 12月29日,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五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陈毅元帅之子、标准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鲁。由他来讲述自己的江湖故事。

  在演讲时,陈小鲁表示,在文革时期,红卫兵的权力很多,一纸通令就要解散民主党派,被李富春同志严厉批评。

  以下是文字实录:

  我当时干了一件荒唐事:解散民主党派。当时的情况是,当时所有人,哪怕是一个人也行,自己写篇文章拿到印厂,免费给你排版,你要印多少份,印多少份都可以,而且可以随意散发,大街上没人管,到处张贴都可以,所以在大街上不是大字报就是小字报。我们也想管点什么事,咱也不能错过这个潮流,党中央毛主席给了我们这个权利,说什么事别人都搞了,咱们怎么办?我就想起了民主党派,我们还学习毛主席的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一文。觉得民主党派我们可以管一管,因为他们老是对党的决定发出不同的声音。

  所以,我就以八中红卫兵的名义写了一个通令,限他们72小时解散,就发出去了。

  后来,得到一些反馈,这些民主党派的里面也有群众组织,他们就支持红卫兵的革命行动,72小时就三天的时间,但是当时有点一天等于20年的感觉,形势发展非常快,不断有新东西出来,不断有中央文革的讲话、总理的讲话,所以我们忙在各个学校里串联,大家打探消息,看大字报,所以两天以后这个事就忘了,到了第三天头上,民主党派的人给我们打电话了,说你们八中红卫兵现在准备怎么办?说通令的期限到了。他们来找我,我当时就年纪大一点嘛,我说这么吧,把他们大印给收了,解散得有一个标志,这样就把它那个印给收了。

  收了两天以后,因为我们家住中南海,当时我们那个院子,有四个院,第一个院是李富春同志的,回家看见我,就把我叫住,臭骂了我一顿,我记得最清楚的是,他说,“你们什么都敢管,党中央的事你们也敢管”。我说怎么办?下一个通令把他们恢复?老头子气得够呛,他说,“你们以后办事情好好想想,好好过过脑子,学习中央政策”。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1229/n392605217.shtml report 924 搜狐财经讯12月29日,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五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陈毅元帅之子、标准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
(责任编辑:曹志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