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融资余额高企 股价连续下跌 广汇能源融资客步步惊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赵阳戈

  在市场羸弱的拖累下,广汇能源(600256,收盘价7.19元)股价迭创新低,自2013年12月以来其累计跌幅已达37%,市值蒸发过百亿。

  期间最受伤的,除重仓的众多基金之外,还有融资额高达几十亿的一干融资客。尤其是昨日(1月14日),广汇能 源从跌停板被市场拉至跌2.31%,这种走势对融资客可谓步步惊心。

  融资余额近37亿元/

  从步步新高到 “跌跌不休”,广汇能源在半年多的时间里,走势转变令人咋舌。自2013年3月25日创出14.65元新高到昨日以7.19元报收,广汇能源的市值已蒸发超过一半,约为389亿元。从公开信息来看,身陷其中的除了重仓的众多基金股东外,还有一干融资客。

  来自上证所的数据显示,从2012年8月13日,广汇能源的融资余额步入10亿元级别之后,融资客对广汇能源的热情便一发不可收拾,同年10月31日杀进20亿元“俱乐部”,12月31日跻身30亿元“大家庭”;2013年2月7日突破40亿元融资余额的大关,7月5日时,广汇能源的融资余额更是升至48亿元的高度。虽然此后有所回落,但从2013年11月25日至今,广汇能源的融资余额仍然维系在30亿元以上的体量,截至2014年1月13日收盘,融资余额达36.69亿元。而现在,这群融资客,正承受着广汇能源又一轮下跌的折磨。

  从盘面来看,在2013年8月至10月出现过一波反弹之后,广汇能源股价自2013年12月起再一次步入下降通道,短短一个半月,累计跌幅约为37%。

  尤其是本周的走势,更令融资客心跳不已。本周一(1月13日),广汇能源直接跌停;本周二 (1月14日),该股上午再度触及跌停板后,又被市场拉起,最终以2.31%的跌幅收盘,拉出了一根长下影线。截至记者发稿,尽管还不知周二的融资融券情况,但广汇能源的融资客心情或如好莱坞大片剧情一般七上八下。

  增持、回购 市场不买账/

  实际上,广汇能源对自家市值也有过维护。

  广汇能源2014年1月3日的公告显示,该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自2013年12月11日起增持公司股份,截至2014年1月2日,共计增持了1928.22万股。增持完成后,控股股东广汇集团持股比例升至44.63%。

  另外,公司2013年11月13日公告显示,广汇能源自2013年8月起动用自有资金进行回购,回购价位定在不超过11元/股,截至2013年11月11日,广汇能源共计回购了3511.9万股,占总股本的0.67%,支付资金达到了3.39亿元。

  除此之外,2013年11月7日,广汇能源还发布利好消息,表示自己与壳牌就LNG项目签署了框架协议,协议将有利于双方发挥优势做强天然气板块业务,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但从最终结果来看,上述种种努力市场并不买账,2013年12月以来的下跌仍在继续,令看好广汇能源的基金以及融资客扑了个空。需要指出的是,2014年4月22日是广汇能源的年报预披露时间,目前数据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广汇能源的净利润为6.2亿元,其2012年的净利润为9.64亿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4-01-15/803095.html report 214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赵阳戈在市场羸弱的拖累下,广汇能源(600256,收盘价7.19元)股价迭创新低,自2013年12月以来其累计跌幅已达37%,市值蒸发过百亿。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