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支付宝辟谣手机丢失后账户易被盗

来源:新华网
  称有更多重信息验证进行保护,若造成资金损失会赔付

  据新华社电 “如果支付宝关联了银行卡又绑定了手机,手机丢了会发生什么?”近日一则这样的帖子再度在网上热传,按照帖子中“实验”,不需要身份证或是银行卡号,一旦丢了手机,用户就只能“玩完”。手机支付到底安全吗?

  记者在帖子的指引下试了几次。先是用自己常用的笔记本电脑,在支付宝首页点击“忘记登录密码”,系统会提示输入手机号码和页面上显示的验证码,填写完成并提交,系统提示“请找回重置登录密码的方式”,其中一个备选方式便是通过手机校验码找回。通过校验码,很快就可以重置登录密码。

  随后,记者换了家里的一台不常用的笔记本电脑作同样的操作,但这次要找回密码,需要提交手机校验码以及身份证号码,或是提交安全保护问题和电子邮箱等待审核,再或者是上传身份证图片等候48小时内人工审核找回密码等。

  支付宝方面对此表示,如果在自己的电脑上模拟自己手机丢失后找回自己的账户密码,基本上是100%会成功。但如果手机真的是丢了,被陌生人捡到了,别人没有捡到用户的常用电脑,账户密码是需要手机校验码+身份证等多重信息的验证。

  “如果真的手机、常用电脑甚至包括身份证一起丢了,导致账号密码被盗,造成的资金损失支付宝会进行赔付。”支付宝风险管理部资深安全专家韩俊说。

  专家支招

  “手机支付”丢失急救

  1 建议用户尽快向支付服务提供方挂失,联系通信运营商挂失SIM卡,并向银行挂失冻结支付工具已绑定的银行卡。如果身份证、银行卡等也一并丢失,同样需要尽快进行挂失处理。

  2 用户还可以在电脑上登录支付宝账号,关闭无线支付业务总开关,关闭之后通过手机、平板电脑将无法支付。

  3 安卓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更容易出现风险,而苹果手机用户发生信息被盗的情况要少得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1/22/c_126041729.htm report 926 称有更多重信息验证进行保护,若造成资金损失会赔付据新华社电“如果支付宝关联了银行卡又绑定了手机,手机丢了会发生什么?”近日一则这样的帖子再度在网上热传,按照帖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