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吃盒饭住小旅店有家不能回 40多名农民工向中建七局北方公司讨薪无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月26日电(记者孙仁斌)春节将至,连日来,40多名外省农民工和工程管理人员却因工资没有着落滞留在沈阳,吃盒饭、住小旅店,每天的主要事情是到中建七局北方公司讨薪。

  24日上午,54岁的江苏镇江籍农民工汤全和跟随安徽皖力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 项目负责人耿昌松来到沈阳市大东区中建七局北方公司,讨要被拖欠了近10个月的工资。“从去年四月份到工地直到现在,一分工钱没拿到。每个月项目部给500元维持生活。”老汤告诉记者,他们和老伴、儿子、儿媳还有7岁的小孙子,在工地上吃住,摸爬滚打了10个月,孙子在工地附近借读,如今,全家总共近20万元的工资没有着落,回家过年眼看成了泡影。

  耿昌松告诉记者,2012年,中建七局北方公司哈尔滨分公司承接了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处商业住宅项目建设,当年9月,中建七局北方公司将部分工程以扩大分包形式发包给安徽皖力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后来,由于该商业住宅项目因故停工,中建七局北方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材料费、工程款等,双方发生分歧。

  安徽皖力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张善军说,由于费用没有结清,40多名工作人员和农民工从2013年9月就滞留在工地等待开发商和中建七局北方公司“给个说法”。其间,双方曾发生口角和肢体冲突,造成一名农民工受伤住院。

  中建七局北方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公司已经支付农民工工资和材料工程款共计约700万元,按照此前双方协议约定,现在他们只能结清剩余款项200万元。

  耿昌松说,停工后,中建七局北方公司只给了他们公司450万元农民工工资,剩余250万元直接给了材料商。目前,所欠农民工和管理人员工资应为330万元,但中建七局北方公司只同意支付200万元。他补充说,协议是双方草签的,这份协议他本人签字后中建七局北方公司并没有返还。“他们还欠我们材料费等工程款2600多万元,连正式合同都没有,我们怎么打官司?”

  中建七局北方公司负责人则表示,协议签署后,已经返还给皖力公司,“我们公司的分包协议都是统一格式的,具有法律效力。如果认为工程款有争议,可以走司法程序。”

  “为了讨薪,我们全家从鸡西到哈尔滨,最后又来沈阳。”汤全和说,“眼见就要过年了,有家不能回,一家人现在只能暂时住在小旅店里,每天只能吃方便面填饱肚子,也不知道该找谁。”

  作者:孙仁斌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1/26/c_119140830.htm report 1823 新华网沈阳1月26日电(记者孙仁斌)春节将至,连日来,40多名外省农民工和工程管理人员却因工资没有着落滞留在沈阳,吃盒饭、住小旅店,每天的主要事情是到中建七局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