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Facebook斥资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 布局移动端

来源:经济观察网
  据凤凰科技报道,Facebook周三对外宣布,将以现金和股票方式、斥资190亿美元收购即时通讯应用初创企业WhatsApp,希望借此提高人气,特别是提高其在年轻人群当中的受欢迎程度。

  Facebook称,在这笔价值19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中,Facebook将提供40亿美元的现金,剩余120亿美元为Facebook股票。此外,Facebook还将向包括首席执行官简·库姆(Jan Koum)在内的WhatsApp创始人提供约价值30亿美元的限制股股票。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WhatsApp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简·库姆将加入Facebook的董事会。收购完成后,Facebook承诺将继续保留WhatsApp品牌,WhatsApp与Facebook Messenger两大即时通讯应用将继续独立运行。

  公开数据显示,WhatsApp目前在快速成长的移动消息服务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每月使用WhatsApp的用户超过4.5亿人,其中70%的用户每天都在使用WhatsApp。而且其仍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当前每天的新增注册用户超过100万。

  值得注意的是,与微信在内地的使用情况相同,WhatsApp消息发送总量已接近全球所有移动运营商的短信发送总量。

  对于Facebook来说,未来的移动社交平台对Facebook来说至关重要,而Facebook自身的移动社交平台Messenger表现不佳是Facebook收购WhatsApp的最主要原因。更为重要的是,Facebook收购WhatsApp,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其挽留年轻用户。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观察网 https://www.eeo.com.cn/2014/0220/256355.shtml report 794 据凤凰科技报道,Facebook周三对外宣布,将以现金和股票方式、斥资190亿美元收购即时通讯应用初创企业WhatsApp,希望借此提高人气,特别是提高其在年轻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