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国房价涨幅持续收窄 专家称楼市降温趋势明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专家及业内分析认为,随着杭州、广州以及北京部分楼盘降价、平价销售势头的蔓延,市场降温趋势明显。资料图
  日前,专家及业内分析认为,随着杭州、广州以及北京部分楼盘降价、平价销售势头的蔓延,市场降温趋势明显。资料图

  中新网3月19日电(房产频道 孙建永)国家统计局最新房价变动数据显示,多城房价环比同比涨幅继续收窄,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回落至20%以下。专家及业 内分析认为,随着杭州、广州以及北京部分楼盘降价、平价销售势头的蔓延,市场降温趋势明显,房企定价策略将会受到影响,未来购房者观望心理仍难以缓解,房价涨幅也会进一步收窄。

  房价涨幅收窄 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至20%以内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数据显示,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7个,比1月份减少5个,同时价格持平的城市个数为9个,比1月份增加7个。二手住宅同比价格上涨的69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8个,比1月份增加了31个,最高涨幅为15.9%,最低涨幅为0.4%。

  另外,一直领涨的一线城市房价涨幅也出现明显回落,2月份仅有上海同比涨幅在18%以上,北京、广州、深圳房价涨幅都在16%以下。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房价变动情况进行解读时表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环比涨幅都有所回落。

  针对2月份70城市房价变动数据,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本次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价数据情况来看,市场降温的趋势已经很明显了。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在减少,且房价上涨幅度持续收窄。”

  同时,亚豪机构的分析显示,价格指数下降城市增多显示出二、三线城市泡沫挤出的情况正在扩大,同比最高涨幅收窄、最低降幅扩张,则直接表现出全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步降温。而原因主要在于部分二、三线城市的资源优势并不突出,难以实现产业聚合效应,对外来人口的吸引力较弱,再加上部分二、三线城市过高的库存量,对于市场消化形成了巨大压力,房价稳中有降。

  北京自住房需求巨大 购房者暂缓购置普通商品房

  从北京楼市房价变动情况来看,2月份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无论同比还是环比,虽然仍然保持上涨,但涨幅均现回落,其中环比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同比则出现较大调整,下降了3.3个百分点。据亚豪机构统计,这已是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自2013年11月以来,连续四个月出现同比、环比涨幅双双下滑,而且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的下滑幅度是近四个月以来降幅最大的一个月。

  需要注意的是,北京楼市有着不同于其他城市的自身特点。自去年“京七条”开始,北京计划两年内提供7万套自主型商品房用地,随后大量该类性质的地块入市成交,目前已经达到33宗。目前,已经有3个自住房项目入市,包括恒大御景湾、金隅汇景苑和金隅汇星苑三个楼盘。

  从三个楼盘的申购情况可以看出,七八十户对应一套自住房的供需比例,足以想见北京目前的住房需求之大。也正因为如此,机构分析称,近几年北京新房的年均消化量基本保持在每年10万套左右,如果仅按2014年计划推出的5万套自住型商品房计算,能占到当年商品住宅销量的50%,如果再加上经济适用房、两限房等保障性住宅,那么2014年中低价位商品住宅将成为市场的绝对主力。因此影响到了购房者对后市的预期判断,部分刚需人群出现观望心态,或暂缓购置普通商品房、或转而申购自住型商品房。

  分析称未来房价涨幅还将进一步下降

  近段时间以来,杭州、苏州、南京、广州等地楼盘相继出现大幅降价,一时间楼市崩盘的猜想满天飞。昨天,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在北京的一个楼盘也出现3000元/平米的降价,虽然公司否认降价销售,而是政府价格指导行为。但是,标杆房企的低开走量,势必会对市场产生不小影响。

  为此,北京理工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周毕文分析称,万科精装房改毛坯房销售业是无奈之举,“说明房价飞涨的时代过去了”。陈国强认为,万科楼盘调低价格销售,反映出开发企业对当前市场预期比较谨慎、务实。

  另外,“北京自住房的入市,分流了很多潜在购房者,对刚需新盘面临很大的市场压力。”陈国强表示,同一区域内同质类产品竞争比较激烈,如果不放低姿态,不调整价格,恐怕就会影响销售。

  万科北京项目低开走量的销售行为将对市场带来哪些影响?陈国强表示,万科此举对其他企业的定价策略和市场预期都有影响。2014年,无论是成交量的上涨还是成交价格上涨幅度都会进一步趋缓。

  另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分析称,预计未来市场的调整仍将继续,在典型房企的带动下,新房市场的价格平开,或者是促销的案例或逐渐增多。短期内购房者观望心理还难以得到缓解,未来房价涨幅还将进一步下降。(中新网房产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3-19/5966543.shtml report 3106 日前,专家及业内分析认为,随着杭州、广州以及北京部分楼盘降价、平价销售势头的蔓延,市场降温趋势明显。资料图中新网3月19日电(房产频道孙建永)国家统计局最新房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