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理财产品预期收益重回“6字头”投资者踊跃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去年一季度末发行的理财产品中,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的寥寥无几

  ■本报见习记者 彭 妍

  季末时点又至,银行揽储压力再增。《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多家银行后发现,最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悄然回升,就连一向沉稳的国有商业银行也开始逐步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

水平。

  此外,投资者如今十分擅长抓住时机——最近到银行咨询购买理财产品的市民也比以往明显增多,目前国有大行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基本上都在5.5%以上,而中小型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则在5.8%至6.5%之间。记者查阅相关数据发现,去年一季度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在5%以上的寥寥无几。

  季末理财产品再受热捧

  据普益财富数据统计,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继续增加,平均预期收益率临近月末出现反弹。79家银行共发行了758款理财产品,产品发行量增加73款。上周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共计413款,其中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38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3%,而前一周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20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0%。

  记者近日来到位于北三环的工商银行网点,发现非保本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大多达到了年化5.5%左右,甚至有的达到了6%。而保本型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都达到了年化4.4%—4.6%之间。在记者咨询理财产品时,投资者络绎不绝前来询问,其中一位老年妇女表示想购买一款收益率为4.6%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但却被理财经理告知:“今天所有保本收益型理财产品全部卖完,如果想购买只能明天再来”。

  从预期收益来看,近期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比此前要高一些。据了解,春节后理财产品收益率一度逐步走低,只是到了最近才开始慢慢地提高,现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超过5%。“再过几天就到4月份了,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可能会下降,所以想购买理财产品得趁现在赶紧买”,该网点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

  在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内,记者发现理财产品收益率水平更高,例如南京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的个别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已经突破了6.5%。

  银率网数据显示,南京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大部分预期收益率都在6%以上,其中一款名为“聚富(1401期13)365天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类型是非保本浮动型,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更是达到了7%,投资起点为10万元。但该产品只为北京地区专属产品,销售渠道为柜台。

  记者来到华夏银行的一家网点,大堂经理给记者拿了一份该行最近发行理财产品的清单,收益率都较高,其中一款名为增盈增强型1408号(老年客户优先)的产品,5万元认购起点预期收益率为6.3%,300万元认购起点预期收益率为6.5%。

  在北京银行的一家网点,大厅服务台上摆放了最近理财产品的宣传单,除了保本保收益型产品外,预期收益率基本都在5.5%以上。记者注意到,前来购买理财产品的人很多,一位老年妇女正拿着北京银行的医保存折、银联卡以及身份证,正在购买一款280天组合投资(医保客户专属产品),预期收益率为6.1%,起购金额为5万元。她拿着理财产品的单子向记者推荐称,“我比较了一下,还是这款理财产品比较好,收益率比其他的都要高,而起购金额才5万元,比较合适,你也可以购买这款产品。”

  同时,记者注意到,一张关于该行北京管理部专属保本理财的预售通知吸引了很多的市民。据大堂经理介绍,这是只针对该行北京管理部私行工作室设计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记者在单子上看到,该类保本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都在5%以上,起购金额为10万元,在同业保本理财产品中具有很强的价格优势。

  4月初收益率或小幅下降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去年一季度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更高。普益财富数据显示,去年一季度,投资期限一个月以内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3%;1至3个月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3%;3至6个月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7%;6个月至1年期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3%;投资期限一年以上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02%。

  对于这种现象,有关专家表示,2014年国内的货币政策仍将保持中性立场,市场的整体资金面将是稳中趋紧,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较难大幅度回落。最近,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下滑,各家银行纷纷拿出了高收益理财产品,吸引大量客户回归。

  “今天上午我签了好几单理财产品,都是之前来咨询过的客户,有的高收益保本的理财产品已经售完,卖得很不错。我有不少朋友也将钱拿了出来买银行理财产品”,建行的一位理财经理告诉记者。他还表示,“如果您不是建行的客户,但想购买建行的产品,我们可以用POS机把钱转到我行,并且没有手续费,既方便又快捷”。

  理财专家也提醒市民,每年到了3月底、6月底、9月底、12月底高收益理财产品数量可能会明显增加。4月初各家银行度过了考核时点,理财产品收益率或有小幅下降,季末确实是出手购买的好时机;但是投资理财不能只一味地追求较高收益率,应根据自己对资金流动性的要求,选择合适的期限以及尽可能高的收益率进行匹配,在投资时要有长期规划,以保证家庭日常开支、子女教育等支出,以达到家庭财务稳健的目的。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01/n397541609.shtml report 3628 去年一季度末发行的理财产品中,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的寥寥无几■本报见习记者彭妍季末时点又至,银行揽储压力再增。《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多家银行后发现,最近银行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